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粉象生活花生日记还值得做吗?高省返利APP是否逆袭?

内容摘要:2018年~2019年,以“自购省钱,分享赚钱”为主题的社交返利APP席卷了很多人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像:粉象生活、蜜源、花生日记、好省、悦拜等等......但是随着时间...

2018年~2019年,以“自购省钱,分享赚钱”为主题的社交返利APP席卷了很多人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像:粉象生活、蜜源、花生日记、好省、悦拜等等......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返利APP貌似现在又都蛰伏起来了,慢慢的淡出大家的视线了。到底这两三年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得从淘客说起。

淘宝客

根据百度百科的定义:“淘宝客,是一种按成交计费的推广模式,也指通过推广赚取收益的一类人。淘宝客只要从淘宝客推广专区获取商品代码,任何买家(包括您自己)经过您的推广(链接、个人网站,博客或者社区发的帖子)进入淘宝卖家店铺完成购买后,就可得到由卖家支付的佣金;简单说,淘宝客就是指帮助卖家推广商品并获取佣金的人。”

从以上的定义,我们就知道了淘宝客的两个核心问题:1、这个行业是干什么的;2、这个行业怎么挣钱的。

第一,淘宝客是指通过推广赚取收益的一类人。

第二,淘宝卖家设置优惠券和佣金,由淘客转换成自己的代码链接进行推广。任何买家,包括自己,经过这个推广链接购买完成后,都可以得到由卖家支付的佣金。

第三,这个佣金只能通过淘宝联盟获取(所有的返利APP,机器人等等的,最终都是通过淘宝联盟发放给它们,他们再分配给用户)。

淘宝客的原始模式,大家完了接近七八年,渐渐发现,大家都推不动了,这个阶段,商家的返利是不会达到消费者口袋的,消费者只是通过这个淘宝客的推广链接领取到了还算诱人的优惠券。接下来就开始了社交返利APP的新战场。

社交返利APP

这些社交返利APP他们在淘宝联盟注册一个或多个企业官方的淘宝联盟账号,然后自动抓取有优惠券和佣金的商品,每个商品的淘宝客连接都转成他们自己的。用户从这些APP或平台上通过他们的连接,领优惠券,跳转到淘宝购买后,卖家会直接把佣金返给这些返利APP的淘宝联盟账号中。

这些返利APP都是打着“自购省钱,分享赚钱”的模式,通过把佣金进行再分配,合伙人、团长等你的上家也要进行分润,最后后分到你手上的返利基本上在60%左右?同时这些社交返利APP公司为了能够有效的激励这些大的团队长去不断的拉用户,给他们的佣金也是很高。随意本质上来讲,其实这些公司自己也没有留多少佣金。

这套公司和大团队长的联合推广模式,合作共赢,非常有效的刺激了团队长的推广欲望,就出现了文章开头讲的,你会发现,你的微信或多或少被这些人给刷屏了。因为团队长每拉一个下线,其就有收益。当然其中有一些优秀的团长直接通过这个模式,实现了财务自由。

既然这个模式这么有效,那么这两年怎么就消停了呢?

根本性的问题就出在于,其给到终端用户的返利金额还是太少了,和市面上的一些返利机器人比起来,返利金额差距甚至可以达到80%左右。底层用户开始流失,导致上层的团队长收益下降,长此以往就是一个恶性循环。

那知道了问题的原因,这些社交返利APP为什么不去改变它呢?只能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为什么其社交返利的模式决定了,其一定是要给到团队长大额的利益,这些团队长才能去卖力的推广,如果没有这个利益,谁会帮你白白的免费推广呢?

所以,社交电商的末路已来,可谓成也社交返利模式,败也社交返利模式。

返利APP

社交返利APP的困境,大家看在眼里,各路大神都在思考淘宝客的未来在哪里。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做单纯的返利APP的(比如高省APP),有做返利机器人的(各种微信昵称是返利小助手的微信号),也有做返利公众号的。这些返利APP等,唯一的长处就是把返利尽可能多的给到终端用户,斩断了APP的社交属性,慢慢的回归到返利的本质。

长江后浪推前浪,总有大神可以让淘宝客在这个行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大家拭目以待!

我是【高省君】,欢迎大家和我交流省钱心得!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数字赋能医疗健康,咱家健康闪耀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下一篇:有种凡尔赛叫,917就要去2021石家庄国际车展!活动力度太大根本放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