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通化东宝:2020年年度净利同比增长14.63%,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2.17%

内容摘要:4月15日晚间,通化东宝(600867,股吧)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600867,以下简称:通化东宝)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通化东宝实现营业收入28.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

4月15日晚间,通化东宝(600867,股吧)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600867,以下简称:通化东宝)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通化东宝实现营业收入28.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3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6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9.55亿元,同比增长18.00%。

公司主营业务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胰岛素产品整体在2020年全年收入达到24亿元,同比增长8.19%。其中,重组人胰岛素注射剂销售收入22.07亿元,同比增长5.00%,市场占有率达到34%;甘精胰岛素实现销售收入1.31亿元,截止目前实现了在25省、市的挂网及备案工作,目前已开发的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2,900多家。得益于采购成本的下降,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79.66%,同比提升5.64个百分点,净利率达到32.15%,同比提升2.94个百分点。

通化东宝不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自身科研创新体系不断完善,专注糖尿病领域及其他内分泌重要领域的药物研究与开发,通过抓住国家创新药的历史机遇,不断推动公司科技创新,提高新药研发创新能力。为增强核心竞争力,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2.43亿元,较上年增长22.17%。公司投入的研发费用主要依托生物制药和中药研究发展平台,逐渐探索出适应公司自身发展特点的多元化科研管理模式,保障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2021年,公司将继续秉承“坚持自主创新,创造世界品牌”的发展理念,深耕核心业务,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对外合作方式,加码创新药领域的研发投入,通过企业改革,深入推进管理提升,并做好环境保护项目的技改和提能升级工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Dermarosa专业皮肤护理:8重玻尿酸精华液 解锁肌肤深层补水密码

下一篇:邓勇强:广东智有客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