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松果出行助力乡村振兴解决群众返乡务工就业问题

内容摘要:早上8点,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松果电单车合规专员王俊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王俊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将城市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及时合规摆放,同时对未成年骑行、多人骑...

早上8点,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松果电单车合规专员王俊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王俊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将城市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及时合规摆放,同时对未成年骑行、多人骑行、不戴头盔骑行等不文明用车行为进行及时劝阻。松果电单车于2021年4月在若尔盖正式投车运营,王俊也是入职的第一批员工。

记者从松果电单车若尔盖城市负责人李荣处了解到,王俊因幼时手指触电,导致手指部分残疾,为考虑到为弱势群体尽可能提供社会就业机会,李荣特别向公司进行了报备申请,通过岗前试岗考核王俊以优异的表现被录用。

现在王俊每个月基本可以拿到5000多元,这比若尔盖平均3000-4000的薪资要高出不少,这也让王俊非常满意这份工作,也给家庭生活带来了不少的帮助。

王俊将车辆进行合规摆放

20岁的尕让塔梅是王俊的同事,负责库房管理工作,主要对城市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定期安全检查、车辆清洗等。李荣告诉记者,塔梅是“零基础”入职的,这源于塔梅来松果之前在拉萨外出务工,因年纪较小父母总是担心,今年4月初塔梅父母看到松果电单车招聘的信息,第一时间通知了塔梅。

通过初步面试,了解到塔梅是嫩哇乡下村人,这也是今年若尔盖乡村振兴的重点帮扶村,虽然塔梅无任何库管方面的工作经验,李荣根据公司助力乡村振兴解决群众返乡务工就业问题的特殊通道,给塔梅申请了就业机会。

在塔梅入职后的三个月内松果出行总部特别调派了培训师傅进行一对一帮带,协助塔梅能够快速独立完成工作。现在的塔梅已经成为非常专业的库管员工了,城市的车辆没有谁比他更专业。

塔梅也告诉记者,自己还年轻也想多学点技术本领来傍身,这样的学习机会很难得自己也很珍惜。现在塔梅基本上每月也可以拿到5000元左右的薪资,而且不出家门就有一笔不少的收入,这让塔梅一家人都特别高兴。

尕让塔梅维修故障车辆

自从松果电单车入驻若尔盖以来,给3万余用户,提供了60万余次的出行服务,极大解决了城市短距离出行便利。其中单用户用车最长天数145天,也就是在4月投车后的5个月内,几乎天天都会使用松果电单车出行。若尔盖经信局唐局长唐先洪表示:“松果电单车的引入极大丰富了群众的出行方式,完善了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同时,助力国家‘双碳’战略,鼓励群众低碳绿色出行也起到了示范作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松果电单车员工均为若尔盖本地招聘,在解决群众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上,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阿坝作为松果出行在四川投车的高原城市,目前阿坝全州包括阿坝县、松潘县、若尔盖县、小金县等在内的8县均已覆盖了松果电单车,也就是阿坝州三分之二县域均已实现了共享出行方式,松果电单车也成为交通出行的重要工具。

若尔盖市民使用共享电单车

据悉,在松果出行全国近千个投车的城市,像王俊、塔梅这样情况的员工还有500余人,他们一部分是来自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一部分是残疾人士、退伍军人、返乡务工等人员,他们都在松果找到了合适的岗位,也让生活变得更好。

目前松果出行已经在5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扎根运营,打造出了乡村振兴“五五工程”,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松果出行将用两年时间加倍投入,力争再为50个重点帮扶县提供服务,投资超1亿元,降低碳排放10万吨以上。

9月16日-20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将于四川成都举办,会上松果出行也将全面展示助力乡村振兴“五五工程”的实践成果,同时展示“科技改变交通,提升城市品质”的城市运营管理方案,以科技赋能智慧交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培养孩子适应与创造能力,茵维特“中新”融合课引领国际教育

下一篇:巍阁携手和睦家 深度合作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