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66岁“最强大脑”奶奶挑战世界记忆等级

内容摘要:66岁的花甲之年,很多老年人已开始安享晚年生活。但是,有这样一个“老玩童”奶奶始终不肯向年龄低头,报考了WBEO世界记忆等级想挑战自己的“最强大脑&rdqu...

66岁的花甲之年,很多老年人已开始安享晚年生活。但是,有这样一个“老玩童”奶奶始终不肯向年龄低头,报考了WBEO世界记忆等级想挑战自己的“最强大脑”。

2021年8月7日,西南地区的贵阳分考点中,66岁的刘华奶奶在历经了2天的世界记忆等级考试12个项目考核,凭借着36分(总分64分)的成绩,顺利的达到了世界记忆等级的4级标准,此项也刷新了世界记忆等级在中国最年长的考级记录。

记忆力等级或记忆力段位 (WORLD MEMORY LEVEL)评定是由世界大脑精英会(World Brain Elite Organization)和世界SHELL CLUB共同发起和设立的,旨在于衡量全世界范围内所有记忆学专业选手及爱好者的记忆能力及水平,以及对记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一种权威的等级评定及衡量。在等级考核上,世界记忆力等级共分十个级别,代表着记忆选手在记忆学的水平。据了解,WBEO世界记忆等级难度较大,测试者一般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训练才能达到相应的水平。作为权威的认证记忆力认证项目,WBEO世界记忆等级在记忆学领域的考核以其严格和专业而著称。其考核项目一共包含了12个大项目,其中包含了数字记忆、扑克牌记忆、图形图像记忆、多国语言记忆、圆周率、世界历史大百科、记忆宫殿复盘等多样和复杂的高难度记忆题目。

刘华奶奶本来是想陪着自己的孙子参加记忆等级的,但是,天生好奇心重的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就是和自己的孙子一起参与世界记忆等级的考核,挑战自己的极限。历经了2个月的艰苦学习,在本次和自己14岁的孙子的同场考核中,刘华奶奶在完成了5分钟25个词汇、22条世界历史大百科记忆、150个二进制编码记忆和400位圆周率复述等项目后,顺利的达到了世界记忆等级的4级标准。在考场中,刘华表示:“最大的难关是自己的眼睛,平常最多每天能看10分钟的报纸,但是为了这次考试,每天要准备好几个小时。”

都说好成绩离不开好老师,而刘华奶奶进入世界记忆等级学习却是由于一位特殊的老师——自己的大孙子。“在孙子学习记忆学的时候,每次我都会问他今天学了什么,可以的话也让他尝试教一下爷爷和奶奶,久而久之,我也对记忆起了兴趣,想尝试一下。”最终在家人的鼓励下,决定报名和孙子一起“赶考”。

(刘华与自己的孙子)

谈及到WBEO记忆等级对自己的帮助时,刘华奶奶很有感触的说道:”在我们这个年龄有很多同龄人都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以前我也非常担心自己会那样,但是随着我训练了一段时间记忆力以后,我发现自己的记忆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思维也比以前清晰了好多,很多人都说我的反应就不像一个66岁的人。在以后我也还想坚持学下去,活到老,学到老,做一个终身学习的表率。”

(刘华圆周率复述的试卷)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12岁女孩刷新世界记忆等级十级记录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