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锦旗满墙皆口碑,医患情深谱佳话——访“深圳肖传国医院”记

内容摘要:当记者因听闻一个海外患者飞跃多个国家最终在中国治疗痊愈的案例,而专程来到位于深圳坂田区的深圳肖传国医院一楼大堂时,环顾四周,发现在宽敞整洁的大厅角落里,有两面长...

当记者因听闻一个海外患者飞跃多个国家最终在中国治疗痊愈的案例,而专程来到位于深圳坂田区的深圳肖传国医院一楼大堂时,环顾四周,发现在宽敞整洁的大厅角落里,有两面长长的特殊的墙,上面挂满了病人送来的锦旗。走近看到,这些锦旗的署名来自全国各地,无一例外都是痊愈病人或者家属对肖传国教授的高超医术及医院贴心专业的服务在表达谢意与赞叹,在旁边又有一个爱心栏,张贴了花花绿绿的小贴纸,上面是很多痊愈病人亲自书写的感谢语和照片,远看像无数颗闪烁五颜六色爱意的小星星。面对满墙的锦旗和贴纸,读一读这些来自不同笔迹的感恩与祝福,内容虽不同,但致谢的心情都是一样的,传达出超越时空和距离的一份份医患真情和口碑案例。

在记者见到这家医院的院长肖传国教授后,专门询问了这个特殊的角落,而对于这些满墙的锦旗,这位医院创始人肖传国教授难得露出了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因为在他看来——“挂太多锦旗搞得像莆田系,况且实在数量太多,也没地方挂了,只好新来一批就撤下一批,不挂吧,又是病人的一片真心,有的还专程跨几个省送来”。

实际上,教授一直让所有医生护士告诉病人别浪费钱送锦旗送东西,为解决这个问题还专门制作了一个爱心栏,让那些实在希望表达谢意的病人去贴个小贴纸就好了,于是很快贴满小贴纸的“爱心栏”又成了医院的一大特色。即使是这样,肖传国教授坦言,他仍然每周都不断收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种“盛情难却”。因为除了锦旗、小贴纸以及感谢信,还时不时有人寄来各种特殊礼物,尤其每到逢年过节,总会发生许多感人的事。

教授随便举了几个例子,比如其中有一位已经是七年前痊愈出院的女病人了,这位患者因神经源性膀胱痛苦不堪20余年,当年辗转很多医院均处理不了,最后由某大医院泌外介绍而来。在教授的手术刀下治疗好后,每年春节到了她的手术出院日,这位女患者一定千里迢迢寄来自己亲手写下的感谢信以及精心制作的家乡土特产——一只大大的腌猪腿。

还有一位患者寄来的东西正好在记者来访当天送达,拆开后看到果然又是一面崭新的锦旗,包裹里还夹着患者拍的全家福,背面写满了家庭每一个成员对肖传国教授感谢的话,教授指着照片中间那个笑得尤为灿烂的男人,如数家珍地把患者在医院治疗期间所发生的故事一一道来,这不由得让记者颇为赞叹肖传国教授那海量的记忆,以及言语内明显所感知到的至诚仁心。

面对这么多的案例与故事,记者并没有忘记此行的目的,专门询问了关于美国小女孩kelly当年来到中国终得以治愈的情况。实际上,在收到的各种感谢信中,有不少是来自国外的,其中就有这件往事的主角——来自美国路易桑那州小女孩kelly的患者家庭。

这段尘封了十多年的海内外医患传奇佳话发生在2008年以前,当时身在美国路易桑那州的七岁小女孩kelly由于不幸遭受枪伤,子弹击中了脊髓,导致了她不断恶化的大小便失禁和肾积水。而在kelly的家人遍寻全球名医皆不得要领、眼见孩子愈加痛苦不堪之时,终于得悉有一位中国的医者——肖传国教授发明了享誉世界的“肖氏反射弧手术”,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类似患者带来了奇迹般的治愈。

为此,kelly的家人特意通过越洋电话与肖传国教授取得了联系,并传真了杰西的相关病情资料,肖传国教授知悉相关情况后,即刻动身不远万里飞往美国,风尘仆仆赶到了路易桑那州,并第一时间在2008年10月8日这一天亲自为小女孩kelly实施了“肖氏反射弧手术”。

术后,原本患上“不治之症”的kelly非常迅速地开始康复,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完全恢复了健康。从此以后,每年的10月8日,kelly的父母从不曾遗忘这个对他们整个家族来说意义非凡的日子,总会在这一天给肖传国教授发来诚挚满满的电子邮件表达感谢。

教授回忆到高兴处,还拿出手机给记者展示了当年那位小女孩kelly已蜕变为明星一样大美女的照片。

这张照片来自于2019年6月20日,当时适逢由深圳肖传国医院和深圳市医学会共同主办、多家医院及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共同协办的“2019国际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论坛暨肖氏手术培训班”及“全球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手术临床经验交流与学习”为主题召开的活动,当时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和中国20多家顶尖医院的100多位医学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kelly及其家人和其他那些被肖传国教授治愈的各个国家病人,也纷纷来到了中国深圳,参加了这场享誉全球的行业盛会,并当面向肖教授致以了最崇高的谢意。

这场跨越11年光阴的动人医患故事,换来了当年的七岁小女孩已长大成为一位如此聪明、美丽、健康的大学生,当肖教授亲切地和kelly一家人合影留念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动情地表示:“很开心很感动她和父母、以及其它美国病人专程来深圳面谢我,我是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天职,能把极度痛苦的不治之症神经源性膀胱治愈,让病人们变成正常人,而且成长的如此健康美丽,我也非常欣慰,这是老天爷对我的恩赐。”

锦旗、贴纸、照片、邮件、土特产……每一天都在肖传国医院不断出现,旧的一批换下来,新的一批再铺满。每一件小小的心意就这样静静地挂在墙上,默默述说着患者的无限感激和满满真情,而医院的这个角落,无疑是这家成立八年来一直以“病有轻重,人无贵贱,救死扶伤,积德行善”院训开展医疗事业、救治无数国内外众多疑难重症病人,为人们带来健康重获新生的最美见证。

记者离开医院时,再次环顾四周,“悬壶济世、解救苍生”——这几个字虽然没有在医院出现过,但记者似乎不断听见、看见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救治故事,一段段医患情深的口碑佳话正在医院各处不断上演,而角落里的“锦旗墙”,更是无比充分地传达出对肖传国教授和这家医院的医术医德那种“力透纸背”的感恩与惊叹!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电视台深圳直通车报道——走进深圳市红旗电工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优微生物重磅亮相成都美沃斯 用可溶性微针技术诠释科技护肤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