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法制进校园 安全驻童心 ——桐城市青草中心幼儿园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内容摘要:为了进一步增强我园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强化孩子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预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突发事件,11月26日上午9点,桐城市青草中心...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园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强化孩子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预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突发事件,11月26日上午9点,桐城市青草中心幼儿园特邀青草派出所兼法制副校长项俊来到园内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法制副校长项警官通过观看警示片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醒孩子们在上下学时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乘坐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同时传授给幼儿几种特殊的急救电话以及如何运用这些号码,活动中现场气氛非常轻松、愉悦。最后,项警官还教育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安全,如不要随便攀爬、不和陌生人说话等等,同时要关注身边人的安全。

最后项警官还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防欺凌”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视频、多媒体课件等,运用幼儿喜欢的动画、游戏与趣味情景相结合形式进行,引导小朋友理解、分析、判断,让幼儿初步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通过他生动地讲解,让老师和孩子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教育活动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法制观念,不仅让全体师幼提高了安全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还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争做遵纪守法小公民”的种子,为构建和谐美丽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信也科技荣获2021年度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两项资助立项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