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喜讯 | 云统科技入选《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设备目录(2021年版)》

内容摘要: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近日,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建筑垃圾废弃混凝土的处置管理系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发布的《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近日,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建筑垃圾废弃混凝土的处置管理系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发布的《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设备目录(2021年版)》。本系统主要应用在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的加工过程中, 从建筑垃圾再生产线工艺设计、设备选型定制、建筑垃圾再生设备工况采集、产线故障诊断、自动反馈控制实现建筑垃圾再生生产全产线智能化。将生产智能化和管理智慧化结合,实现产运销管控一体化集成及建筑垃圾再生产线的智能化综合运营管理,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1、 项目应用概况

根据《上海市建筑废弃混凝土回收利用管理办法》,由云统科技、上海市住建委、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联合开发了行业内首个以“建筑废弃混凝土”为对象的管理平台-上海市废弃混凝土运输与处置业务管理系统。该系统于2018年12月上线,解决了建筑固废的产生-处置-资源化-应用全流程的关键问题,该系统一方面帮助政府管理部门加强对建筑废弃物回收利用业务的监督与管理,规范建筑废弃物回收利用市场。另一方面帮助处置企业实现建筑垃圾加工处置的全过程业务管理,使得建筑废弃物处置由粗放型向精细化智能化的生产方式转变。

2、项目收益

  • 环境效益

各建筑垃圾运输处置企业可通过平台集成的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生产管理系统,通过生产过程进行智能化管控,实现固废“处置+资源化”为一体,提高建筑垃圾处置率,减轻环境污染压力,助力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 经济效益

对建筑垃圾如废弃混凝土加工为再生骨料,生产普通砖、多空砖、空心板、空心砌块等再生产品,为处置企业带来可观经济效益。随着上海市后续处置企业的接入,及向其他行政区域的市场拓展及模式迁移,助力实现收入可持续性增长。

  • 社会效益

将建筑垃圾处置及回收再利用业务综合到一个平台,各方可以根据需要各取所需。政府职能管理部门如住建委、环保、交通等部门可实时统计分析当前情况,针对性调整管理计划和措施方案,更好实现城市建筑垃圾的处置和再生管理。

3、模式创新情况

该系统是行业内首个以“建筑废弃混凝土”为对象的管理系统,并实现了三年的持续稳定运行。项目实现了建筑垃圾再生生产企业、设备制造企业以及政府相关职能管理部门的互联互通、接口开放和数据共享,形成基于工业云的远程监控和移动监控技术、设备维检数字化、生产故障诊断智能化应用、全流程设备智能管理、产品质量智能管控等平台服务,有利于发展成平台型、运营型的建筑垃圾再生生产与服务模式。

云统科技开发的建筑垃圾废弃混凝土的处置管理系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发布的《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设备目录(2021年版)》,这是对云统科技多年不断创新助力行业绿色发展的肯定。

1、第八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延期到2022年3月在上海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参会报名活动继续,同期活动顺延。

2、第八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演讲报告和论文征集截止日期延期至2022年1月28日。

3、第八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期间设置砂石骨料技术及装备展示区,展览时间为国际大会期间(2022年3月),布展时间(根据酒店条件届时调整)。

文 | 王焱 · 审核 | 张朋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 Leviat与北京预制建筑工程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共筑未来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