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德合拍片《熊猫和甘米熊》亮相2021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高峰论坛

内容摘要:开启文化交流新纪元12月13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承办的“2021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团结创新融合...

开启文化交流新纪元12月13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承办的“2021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团结创新融合 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来自40多个国家及地区约80家主流媒体机构的15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本届论坛分三个主题版块,共发布了11个年度重点合作项目。其中 包括《熊猫和甘米熊》合拍片项目。

中外合拍,让“熊猫”品牌海外落地“熊猫”作为中国动漫文化中走出国门的重要形象,它形象丰满、层次多元,是具有丰富文化属性的中国元素。从1981年中日合拍动画《熊猫的故事》,1996年在全球29个国家放映的中美合拍动画系列片《熊猫京京》,2011年中德合拍的《熊猫总动员》,到2016年全球电影票房破十亿元的《功夫熊猫3》等,都选用熊猫为主角。

这些作品用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中外人文与情感交流,以极强的文化渗透力讲述中国文化,传递中国智慧。2014年起,央视动漫集团与国际优秀团队强强联手,精心打造了中国首个动漫类文化交流大使“熊猫和和”,并选择其他国家最受欢迎最有代表卡通动画形象为共同主角创作了“熊猫和和”系列,动画片并成为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捷克共和国总统米洛什泽曼于2014年10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见签的国际文化项目。这是中捷双方首次在儿童动画领域的合作,也是中华和世界文化的充分交流与融合。

2021年是“熊猫和和”系列的丰收之年。它不仅在国内迎来了首次集中播映,还在全球多个主流媒体播出,并收获好评。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黄典林认为,“‘熊猫和和’系列动画片的成功,正是合拍这一创作模式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促进我国本土动画产业发展上的有力证明,体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故事拥有更好的国际吸引力和传播力。

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播出的“熊猫和和”系列作品已经成为发展和加强合拍国家之间文化艺术领域合作的象征,也是以动漫形式助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代表性项目之一,获得了海内外的广泛认同与赞誉。“熊猫”品牌在海外的落地,既丰富了世界动漫文化的宝库,也加速了各国文化交流融合的进程,为动画片的国际合作探索出了双赢模式。

《熊猫和甘米熊》在央视新闻联播亮相

作为明年中德建交五十周年,熊猫和和再次代表国家和德国最知名电音甘米熊推出了与中德合拍的《熊猫和甘米熊》,为熊猫和和系列大家族增添了新时代的音乐和短视频创作,相信它可以为广大观众带来惊喜和创新,也能为中德文化交流开拓出更多的可能性。本次项目运营团队宏京文化也正是乘此东风为熊猫和甘米熊在全球社会上推广新一代中国创作和大国品牌走到全球。

天生乐观派的甘米熊看上去有点傻,憨憨的外形到让人想笑,他并不完美,但我们就是喜欢,这是不是像极了平凡的我们?这是德国知名动画虚拟偶像“甘米熊”,在世界各国观众心中甘米熊是一只又唱又跳的动画橡皮熊形象,在2006年开始了他的文化基因,当时一段30秒的视频短片《I am the gummybear》在网上疯狂传播,播放超二百多亿次,它随即获得了世界各地数百万人的广泛好评,并由韩国女天团blackpink和名媛卡戴珊在网絡翻唱和跳此曲。如今,这个视频已经有39种不同语言的版本。“甘米熊之歌”也被编制成多国合家欢少不了的跳舞曲,并创下发行双白金的纪录,目前甘米熊YouTube订阅数已达728万+粉丝,它已经成为德国动画不折不扣的一张经典“名片”。

也许早在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来中国访问,周恩来总理宣布将大熊猫“玲玲”和“兴兴”赠送给美国人民作为国礼的时候起,就注定了“熊猫”会成为中国对外交流不可或缺的部分。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杨婷与全案设计共圆梦想家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