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南宁糖业—抢抓机遇 壮大“甜蜜事业”

内容摘要:11月底,南宁糖业所属糖厂相继开榨,正式拉开了南宁糖业2021/2022榨季生产的序幕。据悉,南宁糖业是目前国内制糖行业最大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产品为白砂糖,主要用...

11月底,南宁糖业所属糖厂相继开榨,正式拉开了南宁糖业2021/2022榨季生产的序幕。据悉,南宁糖业是目前国内制糖行业最大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产品为白砂糖,主要用于食品、医药、化学及生物工业。主要客户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海天味业、加多宝、王老吉、娃哈哈等需求量大、信誉好的大型食品饮料企业和广西鼎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糖的专业经销商。

企业继续化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南宁糖业糖料蔗种植面积82.88万亩。在甘蔗管护方面,该公司出台相关措施,加强了甘蔗耕、种、管过程的精细化管理,甘蔗生长良好,公司五家糖厂蔗区甘蔗平均株高同比去年高9.84厘米。预计新榨季比2020/21榨季同期甘蔗量,增长17%。这也意味着,参与到南宁糖业“甜蜜事业”的广大蔗农,也将享受到“蔗农增收、糖企增效、产业增值”多方共赢的红利。

此外,南宁糖业采取有偿、无偿扶持两种方式扶持农民种蔗,仅2021年度,南宁糖业就分别投入有偿、无偿扶持资金31189.1万元、7397.7万元,为蔗农提供蔗种、化肥、农药、地膜、机耕补助和蔗区基础设施建设维修。推广“订单农业”,形成了“政府+糖企+蔗农”的生产经营模式,实现了蔗农增收、糖企增效、产业增值。及时兑付蔗农蔗款,2020/2021榨季共兑付蔗款18.3亿元,让广大蔗农的辛勤付出得到真金白银的回报。

全球糖市供给仍有缺口 新榨季持续改善

2021/2022榨季,由于印度将更多甘蔗用于生产乙醇,且巴西产量下降,机构StoneX预计从10月起的2021/2022年度,全球糖市场供应形势预计将恶化。需求将连续第三年超过产量,预计供应短缺180万吨,较10月预估的缺口扩大100万吨。

从主产国方面来看,目前巴西中南部2021/2022榨季生产高峰期已过,受天气等方面影响,累计产糖3184.1万吨,同比减少15.44%,“双峰拉尼娜”再次得到确认,将从四季度延续至明年春季,可能损及2022/2023榨季产量,叠加明年巴西总统大选,因而需要持续关注天气以及宏观方面消息。印度方面,受有利天气及糖价提振,2021/2022榨季糖产量将继续保持一定高位,但是预估300万—350万吨食糖被乙醇替代,因而产量预计在3100万吨,后期关注新榨季相关政策扶持力度以及印度出口进度。泰国方面,2021/2022榨季降水将有一定恢复,产量预计恢复200万吨水平。总体来看,2021/2022榨季食糖产量基本已经明朗,糖价走势最大变数来自疫情与能源价格,但总体而言2021/2022榨季供需缺口最大,而2022/2023榨季供需缺口存在收敛可能。

我们相信,南宁糖业将持续发挥国资国企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拓宽产业链、优化产业结构、深挖经济增长点,努力做大做强甘蔗制糖产业,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助力广大蔗农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久银控股荣获投资家“2021年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30”奖项

下一篇:为了天更蓝、水更绿!弘康环保为用户提供专业的环境工程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