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乐搜家以技术驱动赋能家居产业升级

内容摘要:“乐搜家”家居供应链数智化服务平台,以技术驱动为核心“集产业+大数据+数字化+智能营销”推动产业发展。全面赋能B端客户精准匹配、高效成交、担保交...

乐搜家”家居供应链数智化服务平台,以技术驱动为核心“集产业+大数据+数字化+智能营销”推动产业发展。全面赋能B端客户精准匹配、高效成交、担保交易、及时交付、物流仓储、到家安装、售后保障等,给予更好的解决方案。为家具生产企业降本增效,提升市场竞争力,提高数字化应用能力,助力生产管理标准化。

大家居潜力:

《中国家居消费权益保护研究报告》显示,剁手党对家居消费的总体满意度不足60%,成为投诉重灾区。供应端同样痛点多多。

一份2015年的统计显示,彼时,家装行业市场的总量约有5万亿元。传统市场占有4.2万亿,其中装饰市场1万亿、家具市场1万亿、定制市场5000亿、瓷砖地板5000亿、灯饰照明2500亿、卫浴市场2500亿、电工五金7000亿,电子商务市场2800亿。

但在这个规模庞大又极为分散的市场上,却没有产生一家规模可观的巨头,18万家传统家装企业,200多家互联网家装,一块分割了万亿市场。与此类比,宜家在截至2019年8月的2019财年中,实现了367亿欧元的零售额。

数字化趋势:

数字经济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热潮。放眼国内,中国的数字经济正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成为中国未来经济转型的战略抓手。这个现象背后是中国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充分认知和大刀阔斧的变革、投入。根据我们的调研数据,2018年全球数字化浪潮之下,40%的本土企业还持观望态度,而到2020年“观望者”只有5%。一大批科技、家居、制造、零售等各行各业的中国企业已经走在路上,完成了最关键的转型与破局,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荣休教授——董小英)

对于正在转型中的传统制造业而言,当前数字化赋能显得愈加迫切。在新一代数字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下,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价值释放为核心,以数据赋能为主线,越来越多的家具制造企业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全要素数字化升级、转型和再造,通过建设智能化数字工厂,实现按需定制C2M商业模式,满足客户个性化非标定制生产,降本增效,从而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数字化变革,尤其在家居行业,不仅仅是营销数字化、用户数据化,还需迈过渠道、生产、服务等多道坎,需要打通从营销到生产、服务的全链路数字化。

解决上下游的痛点,

就是乐搜家前进发展的方向。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笔墨鸠兹,魅力文房"长三角书画名家系列创作首展在芜湖举行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