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山东永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紧急捐赠蔬菜物资助力河南灾区

内容摘要:连日来,河南郑州极端天气引发的暴雨洪涝灾害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灾情引发城市严重内涝,通讯中断、物资短缺的情形令受灾的郑州市民雪上加霜。防汛救灾刻不容缓。为此,临...

连日来,河南郑州极端天气引发的暴雨洪涝灾害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灾情引发城市严重内涝,通讯中断、物资短缺的情形令受灾的郑州市民雪上加霜。防汛救灾刻不容缓。为此,临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永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刚迅速展开捐赠行动,紧急采购调拨13,5万斤的新鲜蔬菜连夜发往河南赈灾。刘永刚的善行义举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宣传和百姓的交口称赞。

灾情突发后,从电视上获悉河南灾区详情的刘永刚如坐针毡,为远在千里之外饱受洪灾肆虐的河南同胞而揪心不已。身为当地著名公益人士和爱心企业家的他觉得自己一定要为灾区做点什么。经与当地几位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共同商议,他们决定充分发挥家乡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的产业优势,向河南灾区紧急捐赠14万斤优质新鲜的“兰陵蔬菜”,让困境中的郑州市民能及时得到充足的维生素和蛋白质供给。

说干就干。几个人当即开始联系调拨蔬菜,组建车队。据了解,刘永刚等爱心人士此次捐赠的蔬菜包括茄子、冬瓜、苦瓜等多种类新鲜时令蔬菜。由于捐赠的蔬菜种类繁多数量太大,单个蔬菜基地难以满足供应需求,为此,刘永刚与一帮爱心人士连续两天在周边乡镇往来数十里路奔走联系,调拨蔬菜。为了确保郑州灾区人民能吃上最新鲜的蔬菜,刘永刚他们决定到田间地头的蔬菜大棚里现采现摘,当场装车发往灾区。在他的善心义举影响下,周边部分乡亲也纷纷自发来到菜棚帮助采摘蔬菜。经过连续1昼夜的努力,最终首批4万3千斤新鲜现摘蔬菜终于采摘完毕装车,于21日当天发往郑州。经过1昼夜长途运输,22日上午,满载着4大卡车新鲜蔬菜的临沂爱心车队顺利抵达郑州。经过简单的沟通协调,爱心蔬菜被移交至郑州郑东新区龙湖街道办事处,并迅速下发到当地受灾居民手中。据了解,这是郑州7.20暴雨发生以来,山东乃至全国范围内首批运抵灾区的赈灾救援物资。在刘永刚等人的高效组织下,后续数万斤赈灾蔬菜也在紧急筹运中,不日即将接连抵达郑州灾区,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

青青时蔬,浓浓深情,鲁豫同心,共克时艰。希望承载着临沂老区人民深情厚谊的新鲜蔬菜将为饱受洪水肆虐的郑州灾区人民带来些许心理安慰,抚平灾区人民的身心创伤。

大水无情,人间有爱。作为临沂玻璃行业龙头企业临沂永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新星、著名爱心人士,刘永刚在成业拼搏的路上一直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积极扶危济困,为社会贡献力量。谈及这次捐赠物资赈灾的义举,他慷慨激昂地地表示:“一个优秀的企业要想得到长远的发展传承,并不能一味追求经营效益和经济利益,还更应该在关键的时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国家是我们赖以依存的坚实屏障,国家和平安定,才有我们企业发展生存的肥沃土壤和宽广空间。我们虽然是一家民营企业,但是现在国家有难同胞受灾,我们理应义无反顾地勇敢站出来为国家分忧解难。‘强国有我’并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我们要身体力行地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众志成城抗洪救灾,为国家救灾行动出一份力,也借此弘扬我们山东人民急公好义古道热肠的优良传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海南无关。其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网友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新生儿纪念钻石企业塞维利亚加入北京母婴服务协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