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月湖区清明节祭扫需预约,孝管家网上祭扫、预约祭扫、代客祭扫流程指引

内容摘要:清明节祭扫时间:2022年4月1日至4月7日,共7天。清明节祭扫区域:鹰潭市新殡仪馆(永宁园)、老殡仪馆(千秋园)、农村祭扫流程指引,孝管家网上祭扫入公益性墓地、历史埋葬点及...

清明节祭扫时间:2022年4月1日至4月7日,共7天。清明节祭扫区域:鹰潭市新殡仪馆(永宁园)、老殡仪馆(千秋园)、农村祭扫流程指引,孝管家网上祭扫入公益性墓地、历史埋葬点及散埋坟地。

为做好清明节前后疫情防控举措,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向广大群众倡议,文明追思,绿色祭祀。现已为丧属在“孝管家”微信公众号开通网上祭扫、预约祭扫、代客祭扫通道,在微信中搜索“孝管家”下方栏目中“网上祭扫”中进入选择对应的墓、陵园,选择的代客祭扫“鲜花套餐”线上下单,免费为丧属祭扫时送上一支鲜花。

一、网上祭扫

网上纪念馆免费建馆,在线祭祀。可自行建设去逝的亲友、英雄及伟人的网上纪念馆,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呈现生平简介、音容笑貌、荣誉、传记、悼文等。丧属可在所“孝管家”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栏中“网上祭扫”进入“网上纪念馆”,将提供两种方式建馆:

1、创建纪念馆

自主创建纪念馆,依次填写基本信息,进行短信验证后,即可创建成功。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图:

9.jpg

2、信息领取进馆

按照要求,依次输入相关信息匹配馆匹配成功即可领取馆,若匹配失败可选择第一种方式自主创建网上纪念馆,进馆祭拜。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图:

10.jpg

二、预约祭扫

按照殡葬机构要求近期预约祭扫的人员要求、限定人员、时间、人数等。丧属提前在“孝管家”微信公众号“预约祭扫”中提前预约根据逝去亲友所在地,选择对应墓、陵园即可通过平台通道快速完成预约。随后按照既定的预约流程安排家属有序入园祭扫。

具体操作流程:

11.jpg

12.jpg

三、代客祭扫

丧属在“孝管家”微信公众号内进入“代客祭扫”选择对应的墓、陵园,选择想要的代客祭扫套餐线上下单,此次清明节永宁园也将提供鲜花祭扫服务,丧属可线上下单“鲜花祭扫”免费获得一支鲜花。

具体操作流程:

13.jpg

文明追思,绿色祭祀。“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形”。倡导市民群众用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情感,将着力点放在缅怀逝者、寄托哀思、追忆美德上,从倚重实物实地祭扫转变到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上来,坚持安全、低碳、文明祭扫方式,采用居家追思、网上祭扫、书写寄语、代为祭扫等绿色环保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推动清明祭扫由“重形”转向“重情”。

文明祭扫、携手抗疫,争当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安全秩序的维护者,同舟共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太谷形上2021年作品回顾:来之不易,始终向前

下一篇:打破国际垄断,媲美国际知名品牌的BunnyTube™游离DNA样本保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