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科湖州应用技术研究院与中科优品科技成果 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内容摘要:近期,中科湖州应用技术研究院(原中国科学院湖州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饶亮明团队与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孙占奎团队,协同中科优品(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型...

近期,中科湖州应用技术研究院(原中国科学院湖州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饶亮明团队与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孙占奎团队,协同中科优品(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型抗菌材料服务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赛场,运用科技的手段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中科湖州应用技术研究院(原中国科学院湖州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在原有杀菌技术与材料研究基础上,获得了重大科技突破,首次开发出了“人可以吃的安全的杀菌材料”,该杀菌材料具有零致毒性、零致敏性、零刺激性等特点,杀菌效果高达99.99%。这种绿色材料具有高效除菌,安全环保的特点。通过该材料制作的特殊无纺布,开发出了具有长期稳定杀菌杀毒功能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空调滤芯及新风滤芯等产品,不但可以截流住公共环境的空气熔胶里面细菌与病毒,还可以将其完全杀死,有效地避免了细菌与病毒空气利用通风系统等产生二次规模性传播。

此项技术应用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赛场,通过该公司定制的空调杀毒滤芯安装到场馆的空调及新风设备上不但提高了场馆空气洁净指标,还使改造后的空调机新风设备具备了杀死病毒与细菌能力,在疫情期间有力保障了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的安全,为场馆的防疫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也符合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专业检测,得到了北京东奥组委技术部的认可。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催生了一大批世界先进消杀技术的产生,中科湖州应用技术研究院(原中国科学院湖州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的饶亮明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孙占奎团队协同中科优品(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不断实现科技的突破与进步,从而研发出战“疫”的有力武器,为社会做出贡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科优品研发中心喜迁中科院工生所先进工业生物技术实验研发平台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