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科优品携手亚运会,争创公共环境卫生与健康防护防疫试点

内容摘要:​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9月2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这是继北京冬奥会之后,又一项在我国举办的大型综合性国际体育盛会,也是继北京亚运会、广州亚运...

​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9月2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这是继北京冬奥会之后,又一项在我国举办的大型综合性国际体育盛会,也是继北京亚运会、广州亚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第三届亚洲运动会。杭州亚运会在第一阶段共有4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提交了报名表;共设40个竞赛大项,包括31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运项目,并包括杭州赛区、宁波赛区、温州赛区、金华赛区、绍兴赛区、湖州赛区等赛区;此次亚运会场馆众多、面积巨大、项目众多、参与国家众多、参加人群众多,多国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和流动往往使得传染病特别是冠状病毒输入风险数倍增加,目前疫情尚未结束,与疫情相关的不确定性因素和风险依然存在;对杭州亚运会来说,更需要做好保障工作,其公共环境卫生与健康防护防疫成为重中之重。

 

中科优品(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科优品”)立足于新型健康绿色安全杀菌材料核心技术的研究,并将之与无纺布、金属、涂料、塑料与杀菌材料交叉科学为主要研究方向,在空气消杀技术、接触消杀技术、杀病毒口罩等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为公共环境卫生与健康防护作出重大的技术革新。中科优品系公共环境防疫保障规范发起单位,系目前拥有公关环境全案解决方案提出与建设单位。中科优品新型抗菌材料空气消杀以及杀菌杀病毒口罩等科技前沿项目服务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赛场,疫情期间有力保证了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的安全并得到了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的认可。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亚运村指挥中心了解通个浙江省科技系统推荐了解到了中科优品在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突出表现,以及对公共环境卫生与健康防护防疫全案解决能力的认可,邀约中科优品到杭州进行新型杀菌材料项目交流。

 

2022年4月14日,公司总经理一行应约与亚运会亚运村指挥中心多个部门交流公共环境卫生与健康防护防疫项目。在交流中,中科优品专为杭州亚运会的高温高湿的特殊环境提供了关于防疫安全保障公共环境消杀建设性意见。其中包括杭州市夏季高湿环境加之空调制冷双重条件下公司病毒传播特性研究成果展示;中科优品专利成分的杀菌杀毒材料植入空调及新风系统如何实现亚运会场馆具备 “全天候杀菌杀毒功能”,降低因空调使用引起的病毒微生物扩散传播的危害;为亚运会定制杀菌抗病毒的N95、一次医用外科口罩如何有效杀死黏附口罩上的细菌及病毒,实现双重保护减少口罩的二次污染;还有车辆防疫保障、场馆杀菌抗病毒涂料以及杀菌抗病毒塑料制品等均提出创意性建设性的防疫方案。中科优品为亚运会公共环境卫生与健康防护防疫做出系统的解决方案。该项举措收到亚运会指挥中心多个部门的认可,并提出下一次马上开会落实并提出了实质性合作放心。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科优品科技赋能北京冬奥会实现技创新的“中科优品力量”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