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浙江中禄松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鹏

内容摘要:千年历史凝成一段茶香 ,虔诚匠心守护一生健康——访浙江中禄松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鹏“ 一杯春露暂留客,两腋清风几欲仙”,道出了中国人自古...

千年历史凝成一段茶香 ,虔诚匠心守护一生健康

——访浙江中禄松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鹏

“ 一杯春露暂留客,两腋清风几欲仙”,道出了中国人自古就有好茶之风的古老习俗。自神农识茶开始,茶文化在中国大地已走过了四千七百多个春秋,已然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茶文化的兴盛,悄然带动了经济繁荣。现如今,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借助中国匠人之手,承载现代科技之力,更深刻地折射出中华民族古老又深厚的文化渊源。

今天,我们采访的正是新时代茶文化的传承者——浙江中禄松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鹏先生。

戴鹏先生潜心研究制茶工艺十余载,先后推出了嘉茗清和的茶色素固体饮料系列、有用茶韵的护肝祛湿等功能茶饮系列、中禄茶元素的年龄茶系列以及功能茶点系列产品,以优质营养的茶叶原料、领先世界的科技水平、赤诚炙热的文化情怀,向着全民健康的宏伟目标奋进,这份纯粹如宝石般的初心,在岁月来去的打磨下,愈发光彩夺目。

精益求精 , 鸿鹄之志

在浮躁纷扰的当今社会,人们的闲暇时间越来越碎片化,难以如古时雅士般静心品茗,对方便快捷的新型茶饮方式的追求也越来越强烈,于是,茶色素固体饮料应运而生——戴鹏先生通过科技手段提取茶中精华制成时尚饮料,双管齐下,在契合时代发展要求提供便捷饮茶的同时也十分注重茶中的营养。茶色素具有降脂、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为国民健康带来福音。

浙江中禄松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较具规模的专注环保型茶色素固体饮料以及系列茶叶健康产品生产的高科技公司,以高纯度茶色素原料供应和为代理商贴牌加工服务为主要业务,EGCG是公司最新上市产品。公司拥有生态茶园5000余亩,其中拥有包括江苏中国药城、云南双江、广东大瑶山、广东罗湖山、中国硒都星斗山在内的生产基地,形成每年一千吨到两千吨、包装销售每月一百万盒的食品级茶多酚和茶色素生产能力。多年来公司始终如一的秉承着“科技改变茶生活,以茶产品促进全民大健康”的企业理念,将“科技、健康、时尚、方便”的茶产业融入大健康生活,目前已获得30余项茶色素和功能茶领域的专利,其中茶色素提取领域的国家专利就多达20多项。创始人戴鹏先生作为企业领头者,凭借孜孜矻矻的研究精神深耕技术二十载,将氧化聚合反应法成功升级,使茶色素纯度提取高达99.6%,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与2000年仅仅25%的提纯度相比已是极大的技术跨越与进步,这多年来的心血付出可见一斑。

由于绿茶的发酵缺陷导致的弊端,心系健康价值的戴鹏先生转而选择了可以自然发酵的黑茶,并采用生物聚合闪式物理提取技术,提取出来的茶色素无论品质还是口感都较绿茶更好。“但并非所有的黑茶都能称得上好茶,”戴鹏先生认真说道,“所有的茶叶都与生长的土壤息息相关,自然环境对茶叶属性和功效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戴鹏先生看来,茶色素的质量依托于茶叶的品质基础,即便是无污染地区,依靠农药、化肥生产的茶叶营养价值也非常低,更遑论那些环境污染严重地区生产的茶叶,不仅毫无健康功效,甚至对人体有害。于是,为确保提取出的茶色素品质优良,戴鹏先生对茶源的把控可谓是精挑细选、慎之又慎,生长在较好自然环境的名茶如云南普洱、大瑶山禅茶等皆被纳入麾下。

去岁选择的大瑶山产地坐落于广东、湖南与广西交界处的连南瑶族自治区,被称为“天然氧吧”,该地属喀斯特地貌,空气湿润,水源优质,土壤富硒,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其优越的自然环境不输于桂林山水,是上好的茶叶种植佳地,这里出产的茶叶,能提炼出更高质量的茶色素。今年,戴鹏先生则将目光看向了享有“世界硒都”之美誉的湖北恩施,开始着手重点建设该地带的茶源基地,恩施所产出的茶叶含有大量硒元素,营养价值高,具有保护视力、控制血糖、活化免疫系统、防癌抗衰老的功效与作用。

为保证产品品质和加工效率,戴鹏先生选择在原产地就近办厂,可以有效避免大规模运输所导致的茶叶原料变质,令所提取出的茶色素品质保持优良。在茶产品制作过程中,戴鹏先生坚持无添加的天然提取茶色素,在他看来,这是对整个加工程序而言至关重要的一步,添加剂的存在只能破坏茶的口感,唯有纯天然的提取才能尽最大可能地保留茶产品的原汁原味,才能使茶叶中的有益物质不被流失。而在享受大自然带来的营养馈赠的同时,戴鹏先生也并不懈怠于人工改造。现有的土壤基础不足以满足茶叶品质的进一步提升,为解决自然条件的掣肘,戴鹏先生决定采取优化改良土壤结构的措施,使种植出的茶叶拥有更丰富、更安全,含大量的有益成分及营养价值,以实现产品又一次质的飞跃。

从天然提取技术的成熟到茶叶原料产地的选择,从就近办厂的原则到土壤改良的措施,点点滴滴皆是戴鹏先生对健康茶文化一步步的深挖。这二十年坚持的背后是什么?是专注执着、不肯放弃的炽热喜爱,更是追求完美、精耕细作的工匠精神。戴鹏先生认为,工匠精神应该渗透方方面面,所求却是着力于每一个细微之处,人工培训、产地选择、产品的发酵加工、后续的提取、包装、入库、仓储及销售、售后……只有各个细节都做得恰到好处,端其心、落其行,身肩使命和担当用匠心精神去传承与弘扬中国茶文化。

创新产品 , 觅求发展

自1959年英国生物科学家发现了茶色素,由此我们国家举国之力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茶色素研究和推广;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健康中国的规划发展越来越重视,炙手可热的大健康市场也正不断活泛起来,戴鹏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从前的茶色素价格昂贵,普通民众根本见不到,现在只要三四十块钱一包,已经在一般消费者接受范围之内,但我认为仍然不够。”戴鹏先生如是说。为此,他使用优质黑茶,采用科学配方,降低生产成本,优化营销方式,尽己所能地做到茶健康,让天然茶色素饮料飞入千家万户,成为每个老百姓都能喝得起的、不可或缺的日常饮料。在五月十日的中国品牌日,戴鹏推出了企业主打品牌——“嘉茗清和”,“嘉茗”意为“好茶”,“清和”则寄托了他用至清至优的茶品质,打造和谐、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景与对我们祖国美好祝愿的朴素情感,这条大健康之路,他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文化和科学的发展都是永无止境,由此基础之上诞生的行业品牌若要保持长久的生机活力,其根本之处就在于创新。戴鹏先生从业二十余年,在企业经营战略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其一,产品的创新研究是重中之重,每一次技术上的突破就代表着产品的一次新生,要拿出40%的利润投入于产品品质提升和降低成本的技术研发;其二,持续整合生态环境较好的区域,如广东大瑶山等地的茶资源,就地建厂、提高效率;其三,要明确发展方向,在技术上联合茶行业专家组建生产技术专家团队,在市场上要抓住需求的风向脉搏,与较大规模的营销团队紧密合作,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在产品创新方面,除了嘉茗清和的固体茶色素饮料产品之外,戴鹏先生还推出了中禄茶元素的年龄茶系列产品,此系列产品根据不同年龄层与性别的划分,推出了多种功能茶,老少咸宜:提高免疫力、缓解疲劳、增强体质、护肝强肾的男士茶;活血解毒、养颜美容、平衡内分泌系统、提高免疫力的女士茶;帮助消化、促进骨骼生长、提高免疫力的儿童茶;保护视力,提神醒脑,提高记忆能力,缓解压力,促进睡眠的学生茶。当下的多数青少年受各式各样饮料的诱惑,与茶接触并不多,因而需要引导学生形成饮茶习惯,提升口感。包装方面便于携带冲泡、不限温度等方面皆是专为学生喜好设计,让学生爱上纯天然茶色素饮料,呵护培养祖国未来的栋梁。此外,还有清热降火茶、护肝解酒茶、祛湿减肥茶、消消冠清茶、茶色素配套茶点等优等产品,为不同需求的人群带去健康的气息。在产品创新过程中,由于国家尚未出台相关检测标准,戴鹏先生尽量将茶饮料品质的鉴定可视化、可感化,用一目了然的体验效果博得市场欢迎与消费者认可。

企业持久性的发展与中间商的良性合作同样密不可分,浙江中禄松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受众多企业青睐,与美国、日本、台湾等地区和国内知名品牌均有密切合作,这份吸引力来自于戴鹏先生总结的四个关心点:首先,一个真正值得合作的品牌是需要用长远的眼光挑选,产品的先进性不止于当下,更要看未来能否保持创新;其次,必须具备长期稳定的供货能力,保障合作方的利益;再次,双方合作最忌商业信息泄露,必须对大客户进行商业保护;最后,必须拥有一站式OEM服务系统,切实地满足客户需求,针对长期合作的大客户更是提供从包装设计到生产物流的“一条龙服务”,减少客户的后顾之忧。这每一点每一步都是戴鹏先生从事茶叶行业多年积攒下来的经验,正是他的思虑周全、脚踏实地的品格能力,推动着他一步步朝着事业的高峰跨进。

返璞初心 , 情系社会

“现在我们开始进入大健康时代,全民健康理念将渗透到衣食住行各个领域,弘扬中国茶文化、茶科技、茶健康不只是巨大商机,也是一种社会责任。”提及与茶结缘的契机,戴鹏先生坚定地说道。

戴鹏先生在研究茶色素之前从事于食品领域和包装机械领域,对于食品市场的环境与发展趋势较为敏锐。当时的整个茶叶行业发展环境并不乐观,虽然茶农人数并不少,但由于时代的局限性,市场缺乏引导的缘故,造就了茶叶价格昂贵的同时,成千上万的茶农每日辛苦劳作却只能换来低微的收益,严重失衡的茶叶市场连带着影响茶文化的传承发展。当戴鹏先生捕捉到大健康时代的先机之时,就决心扛起茶文化的大旗,不仅是为了让日夜辛酸的茶农提高收益,改善市场环境,也是为了让作为中华饮食文化中的重要一环、也是三大无酒精饮料之一的茶乘此东风,将中国茶饮料普惠全民,令氤氲茶香弥漫整个世界。责任与诚信是立足长青之关键,戴鹏先生始终相信这一点,然而当下茶行业市场乱象屡禁不止,假冒伪劣、上门推销、销售诈骗、人人自卫……爱茶之人何其多,单挂着茶色素虚名的无良商家又何其多,他们钻了没有统一质量检测的空子,肆无忌惮地敛财,真正爱茶之人却在虚虚实实之中难得真品。久而久之,行业冷淡了,社会诚信度降低了,人与人之间的温度也消失殆尽了,就是旁门左道遗留下的恶果。“健康二字的含义不止于产品,在销售领域、合作领域也同样奏效。”每每说到此,戴鹏先生都痛心不已。他从自身做起,坚决摒弃依靠模式盈利的方式,只与健康传播、拥有相同大健康目标的公司合作并对其极力保护与扶持,做良心企业,卖良心产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与义务,自成一派光风霁月,以一身静气对抗浮躁人心,相信未来终会市场规范、柳暗花明。

有的人初心是梦想,有的人初心是利益,若说戴鹏的初心,那大抵是精益求精、大胆创新的品牌精神,是客户至上、诚信经营的职业精神,更是追求卓越、砥砺研思的工匠精神。他明月入怀、不负初心,肩负着民族文化品牌的使命,在茶领域研究的致远之路上渐行渐深。我们相信,戴鹏先生的茶文化事业,定然会在暮去朝来、岁月更迭中,愈发熠熠生辉、灼灼其华。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司塔奇ST2000太阳能发电机:出游随身带,满足你的用电需求

下一篇:弹性地板品牌营销策划的三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