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迅动量化:回望十年,始终信仰用户才是企业最坚固的护城河

内容摘要:两会期间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士对量化交易的热议,引发了媒体对面向个人投资者的量化交易平台的关注。近日,由《经济日报》主办的《经济》杂志社官网就服务个人投资者的量化交...

两会期间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士对量化交易的热议,引发了媒体对面向个人投资者的量化交易平台的关注。近日,由《经济日报》主办的《经济》杂志社官网就服务个人投资者的量化交易平台进行了盘点分析,并提出未来低门槛量化交易平台或将成为行业发展新主流。

除聚宽、米筐、优矿等本土量化交易平台头部企业和同花顺、万得等证券行业金融服务巨头,盘点时重点提到的迅动量化,其实是一家已经创立超过10年、却一直默默耕耘的行业老兵,凭借扎实的产品和团队获得了用户认可,并在行业内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迅动量化成立于2011年,创始人兼CEO钟宇峰是技术背景出身,曾任职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期间参与863中国石化软件示范工程、中石化、科技部、华夏基金等许多软件项目开发。随后,钟宇峰在全球排名12、日本最大的软件公司NTTDATA北京总部担任软件架构师、技术讲师,承担了多个专项技术课题领导与攻关工作。

得益于技术研究方面的实践与从业经验优势,钟宇峰成为了软件行业+证券行业的“跨界者”。在过往工作中积累并掌握了大规模复杂软件系统设计、开发、管理能力,同时,因为熟悉国内证券行业运行逻辑,钟宇峰对量化投资领域有了独特深刻的见解,并在长期实践中沉淀出了许多宝贵经验。

2011年,钟宇峰回到家乡杭州,创办了迅动量化,成为国内量化交易领域最早期的拓荒者之一,正式开启面向个人投资者的量化交易软件的开发与研究。

商业思维的核心,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既不是技术,也不是产品,而是市场和用户。企业的使命,是深刻了解市场,深度洞察用户需求,并提出高效的解决方法。

创立之初,钟宇峰便定下了“量化交易,普惠中小投资者”的使命,专注做量化交易软件服务;只服务个人投资者,而非机构;稳打稳扎,做广大中小投资者真正需要的高价值软件产品,有效解决行业现有产品和服务存在的问题,提升用户体验、为客户创造价值。

1. 行业:SaaS模式切入,降低使用门槛

证券行业面向个人投资者的主流量化交易平台,对用户设定了极高的门槛,要求用户必须掌握一定的编程能力,才能进行策略编写。这种形式的问题显而易见,操作难度大、时间成本高、风险却没有降低,结果也无法保障,因此很难被大众接受。

过去十多年间,云计算技术快速迭代,持续推陈出新,与各行业的需求不断碰撞催生撞出新的商机。在2021智能经济高峰论坛上,李彦宏也表示,云计算已经不再是十年前认知的“新瓶装旧酒”,没有新东西;而是“新瓶装新酒”,常有常新。

迅动量化基于公司自身技术和商业积累,从云服务的进化模式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赛道切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价值产品+服务,降低使用门槛,提升用户体验。

迅动量化用10年时间沉淀技术、打磨产品,围绕产品功能,聚焦用户体验,以SaaS层软件技术为基础,为用户提供标准化、自动化的交易类软件及服务,以及非标准化软件的定制开发。

2. 用户:一切决策都以用户体验为先

“创立10年,我们见证了行业的十年跌宕起伏,看到过太多企业的创立和退场。能走到现在,是因为我们坚持一切决策都以用户体验为先,努力打通用户与产品之间的价值连接。”创始人钟宇峰说。

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股票交易是长期的事情,因此用户对于服务的需求是持续的。这种需求,并不是依靠单一的产品或服务就可以满足的。

迅动量化团队对用户需求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拆解。横向上,挖掘不同的使用场景,制定覆盖全部环节的全链路服务,整合各项需求,完善功能体系搭建;纵向上,深化用户单点需求,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尽可能做到最好、努力把产品做到极致。

钟宇峰发现,大部分有投资实力与选股能力的用户,日常工作非常忙碌,对这部分高价值用户来说,主流量化交易平台要求的高门槛和高时间投入很难实现,用户对能够解放时间、通过系统预先设置完成“自动化”交易的需求更大。

因此,迅动量化团队创新设计了低门槛的量化交易平台“DIY炒股机器人”,用户不需要自学编程也能使用量化交易手段来执行自己的交易策略;对普通的网格交易法进行优化升级为“区间套利”功能,从核心算法、参数体系、用户服务等多角度进行提升优化,无论是技术还是服务,都努力做到行业最好、力求打造一款里程碑式的行业旗舰产品。

3. 产品:产品定位回归用户价值

在量化交易领域深耕多年,迅动量化团队基于对行业的深刻理解,结合自身技术优势,构建了完整的产品生态,并不断拓展服务客户的广度和深度,持续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

证券软件行业目前存在的一大问题是,产品研发与用户需求割裂、服务体系与研发体系脱节。很多券商企业的软件研发部门无法从一线部门得知用户的真实需求与使用习惯,产品设计的出发点并非是用户的使用体验、效率和便利性,因此导致产品使用体验很差,如效率低、反馈慢等,或者在产品设计理念上形成路径依赖,创新能力薄弱。

作为软件服务提供商,迅动量化对产品的定位是:一定要回归用户价值,产品与配套的服务同等重要。为此,迅动量化搭建了一套高效的团队组织架构,包括研发、销售、运营和客服等不同的体系,围绕用户体验紧密连接,在多年实践中形成了良好用户口碑。

通过为用户配置一对一的客服专员,通过个性化服务来保证用户的满意度与最优体验;建立问题反馈机制,用户反馈的技术问题,10分钟内就能由客服部门反馈到研发部门,技术很快会给出解决方案;建立监督机制,设有独立部门定期回访用户,跟进使用体验及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创始人钟宇峰说,好的口碑建立很难,但一旦被用户高度认可,就会成为企业最大的护城河。第一是对企业掌舵者洞察力和判断力的要求,要始终保持对市场和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充分理解用户的需求变化,并快速做出判断;第二是对技术的要求,需要强大的技术实力支撑产品优化与持续迭代;第三是对公司运营能力的要求,需要配合公司业务量身定制团队架构,多部门协同合作,在销售部门第一时间将用户建议反馈给技术和运营部门后,各部门随之优化调整。

回首十年路,荆棘遍布,道阻且艰。迅动量化躬身入局,不畏险途;脚踏实地,笃行不怠。谨慎前行中,“成长”的基因始终伴随迅动量化。互相成就、共同成长,也成为了迅动量化的企业价值观。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创业过程中,团队的价值观和使命感达成了高度一致:尊重行业,尊重用户,始终以成长和进化解锁新征程。

这也是钟宇峰创建这家公司的初心。它凝聚着团队的信念,也承载了前行的希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育陶荟,打造女人窈窕之美和少年如松之挺拔!

下一篇:36氪首发|「磐汩新材料」获千万级A轮融资,从底层材料助力建筑业绿色低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