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出口创汇580万美元!临武香制品闻“香”起舞闯出国际大市场

内容摘要:红网时刻新闻2月2日讯(临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恒珲)近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临武县不少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作为临武本地的一家制香企业,湖南金宝来香业有限公司从1...

红网时刻新闻2月2日讯(临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恒珲)近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临武县不少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作为临武本地的一家制香企业,湖南金宝来香业有限公司从1月29日开始复工复产以来,加班生产赶制香制品订单。据了解,2022年,公司贸易出口额达580万美元,小小香制品闯出了国际大市场。

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赶工生产。


【资料图】

走进湖南金宝来香业有限公司的加工厂,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生产线上,工人们一刻不停地加工制作,蒸制、压形、打捆、包装、装箱,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

湖南金宝来香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际鹏介绍,公司从大年初八开始复工复产,目前已经接到了30多笔国内外客户的订单,工人正在全力以赴地生产。

包装内工人们正在忙着分类包装。

唐际鹏是临武县制香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第五代传承人,这项工艺已经传承了200多年,2018年,他创办湖南金宝来香业有限公司,将临武本土传统香制品标准化生产,推向国际市场。为适应市场需求,唐际鹏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选用不同的原材料制作的高端香制品。包括沉香、樟木、黄精、柏木、桂花、陈皮、艾草等,原料采摘,晾干后制成粉末,根据配方调配香料,再加入一定比例的水,做成各种形状的香制品,受到了许多国外客户的青睐。

包装精美的高端线香、盘香。

唐际鹏表示,当前公司研制的湘九味中药香非常受国外客户的欢迎,出口比例逐年增加,随着公司工艺和配方的升级,国内外各个客户群体都在不断地扩大,前景非常的好。

目前,该公司共有工人近200名,其中贫困人口脱贫37人,残疾人就业23人,主要加工生产签香、线香、盘香。2022年,公司的贸易出口额达580万美元。

货物装车准备送往目的地。

“目前,公司一共接到180万美元的外贸订单,都是销往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国家。与往年相比,今年开春外贸订单增加了30%,真正地实现了开门红,我们信心十足,争取今年外贸总额突破700万美元。”唐际鹏说。

传统手工技艺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人们在漫长岁月中掌握了各类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技能技巧,在给人们带来收益的同时,也不断地丰富人们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我们也希望这些传统手工艺在时代发展中不断适应新的发展需求,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先胜业财入选“2022信创产业领军企业100强”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