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有什么手信值得带?

内容摘要:  JennyBakery:手工曲奇王  香港最近掀起一股手工曲奇热潮,一手带动热潮的正是JennyBakery。Jenny原是马来西亚华侨,1989年随丈夫移居香港的赤柱,闲时在家制作曲奇,...

  JennyBakery:手工曲奇王

  香港最近掀起一股手工曲奇热潮,一手带动热潮的正是JennyBakery。Jenny原是马来西亚华侨,1989年随丈夫移居香港的赤柱,闲时在家制作曲奇,早已传颂于赤柱妇女界,2005年开业即一炮而红,不少旅客都不惜远道而来,一买便是十几盒,现在分店已有4间。

  曲奇分为4款牛油味的“4Mix",及8款果仁味的”8Mix",当中以熊仁罐装的4Mix最有人气,选用纯度特高的纽西兰牛油,牛油味格外香浓。另外,还有只限每年5月至11月供应的凤梨酥,以曲奇皮配上新鲜菠萝果蓉,从前分店不多时,得提早一个月订购!

  松化的曲奇皮包着的菠萝果蓉馅,甜中带微酸,吃起来就没有台湾的那么易腻。凤梨酥发售期间还有做凤梨酥时的副产品----菠萝汁,都是fans的至爱,可遇不可求。$70/17个。

  小熊饼干上环店地址:永和街15号地铺(上环E2出口)

  小熊饼干尖沙咀店地址:彌敦道54-64号美丽都地铺24号室(尖沙咀D2出口)

  去香港不免要给亲朋好友带手信回来,太贵承受不起,有些又怕人不喜欢,买一些地道的美食就绝对没错啦,价廉物美又有地方特色,这就为你盘点几大值得一买的手信!

  么凤:话梅王

  开业60年的传统凉果老字号,若要找最贵、最好品质的凉果,香港人一定要么凤。$100/两的招牌话梅王,可说是全世界最贵的话梅,平均一颗要20元。尽管卖得那么贵,“么凤”在香港却永远不乏忠实的粉丝。据说,包括陈方安生和曾荫权等在内的一票达官贵人,都是“么凤”的常客。其实,话梅这东西,虽然中国人大都爱吃,但是关于话梅的味道,却从来都没有一定的标准。香港人捧出来的“么凤”话梅王,一定程度上是内心的情结使然。当地媒体人邱立本在题为《一粒话梅》的文章里这样写道:“偶然经过九龙城的一家零食店‘么凤’,买了一包话梅,让那种又咸又甜又酸的味道在口腔中滚动,也立刻滚动出我童年刻骨铭心的味道..先咬一小小的,让那种酸甜咸合一的味道进入我口腔,享受那种在匮乏年代奢侈、隐私的感觉..最后我要吃下整粒话梅,要彻底地拥有它,让它在口腔停留很久很久。一直到几十年后,这种味道还在滚动..”。么凤除了话梅王,还有其它百款凉果小吃,川贝蛇胆陈皮、陈年冬姜、柠檬、龙眼干、是干、茶泡、芋虾等也很有名,许多移民海外的香港人,每年也要回来大批购买,每逢农历新年前夕,更是香港人办年货的热点,届时么凤还有应节的小吃和油炸食品供应,当中$30/斤的糖莲子最热卖,挤拥得不得了!

  地址:港岛铜锣湾富明街3号

  电话:2576-2528

  营业时间:11:00-22:00

  前往方法:港铁铜锣湾A出口,沿波斯富街往南行,至富明街口左转便是

  恒香:传统老婆饼,蛋黄酥

  20世纪20年代开业的恒香,靠用冬瓜蓉做馅的老婆饼起家,深受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影星和粤剧名令爱戴,包括新马师曾、吴楚帆、张瑛、白燕及红线女等。其实,恒香原是传统茶楼,老婆饼是招呼客人排队等位时的小吃,没想到却广受欢迎,共后便转型为中式饼店,一卖90年,现在分店遍布全港,每天制作的老婆饼超过25000个,成为元朗的著名手信。蛋黄酥和皮蛋酥是恒香的另两个招牌作,内馅是蛋黄及莲蓉,入口香甜松化,一吃难忘。$27/半打。

  地址:新界青山公路(元朗大马路)64-66号地下

  电话:2479-2141

  营业时间:06:00-22:00

  前往方法:港铁西铁线元朗站B出口,青山公路,日新街交界处

  陈意斋:哄人的燕窜糕

  香港历史悠久的怀旧小吃零食名店,由陈照寰先生始创于1927年的广东佛山。其小吃都选用上乘材料,以传统配方手工制作,不含防腐剂,深受不了名人喜爱。招牌作燕窝糕,原是陈老板眼见当时小孩的零食并不健康,希望制作有益又美味的小吃而生,有养颜美容的功效,是著名美食家蔡澜和影星周润发的至爱。其余驰名的还有薏米饼、虾子扎蹄、川贝杏仁露、川贝旧陈皮等,都是陪伴香港人成长的传统小吃,100%的香港制造。

  地址:港岛上环皇后大道中176B号地下

  电话:2543-8922

  前往方法:港铁上环站A2出口,沿禧利街直走至文咸东街左转,至皇后大道中及威灵顿街交界处后右转入皇后大道中。

  特别提示:燕窝糕每天新鲜制作,品赏期限只有2~3天,即日享用口感最佳,质地软绵绵。第二天吃糕身就会变硬,但细嚼会有另一番风味。

  德成号:手工鸡蛋卷

  开业近80年的德成号原是粮油店,每逢农历新年都会赠送物给老顾客,第二代老板见年年都是瓜子、蜜饯了无新意,本身是澳门人的太太,故突发奇想自制蛋卷送客,不料大受欢迎,于是从20世纪50年代便转卖鸡蛋卷。记得笔者小时,德成号的蛋卷需提早半年订购,每逢农历新年送礼时节,更是排长龙看着店中的婶婶熟练地卷蛋卷,香气扑鼻难挡,不自觉便张开嘴口水流满一地。

  地址:港岛北角渣华道64号地下

  电话:2570-5529/2571-5049

  营业时间:09:30~19:00

  休息:周日(公众假期则照常)

  前往方法:港铁港岛线北角站A1出口,渣华道、糖水道交界处,北角凤城酒家旁

  安利制面厂:百年养生面

  源于1908年创于广州的百年制面厂,靠传统的手工“竹升打面”起家。现任第三代传人左艳美勇于创新,推出淮山、冬菇木耳、胡萝卜、清补凉等健康养生的新口味,凭着近年健康饮食大行其道,结界大受欢迎。招牌面条瑶柱、鲍鱼和菠菜面,均将各式食材磨成粉末进面粉搓成面条,味道天然,很多日本游客一买便是数十斤。

  地址:上环文咸东街88号顺隆大厦B1铺

  电话:2564-7591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09:30~19:00;周日11:00~17:00

  前往方法:港铁上环站A1出口,沿禧利街右转至文咸东街。

  柠檬王:甘草柠檬

  祖籍中山的唐镜培,20世纪70年代只身来到香港,推着木头车在街边卖凉果,其加入甘草粉的柠檬干,吃后能祛痰止咳,连沈殿霞,苏施黄,林建明等都从小吃到大,很多移民海外的老香港都不惜坐飞机回来购买,连游客也慕名而来。现在由第二代经营,早几年因香港流动小贩牌照问题,木头车被政府没收了,引来全港市民关注,幸得美食家蔡澜和多位香港名人致信政府求情,才令柠檬王重生。

  地址:中環永吉街車仔檔

  电话:9252-2658

  营业时间:10:00~18:00

  休息:周日及公众假期

  前往方法:港铁上环站E2出口,沿永乐街、德辅道中往中环方向走,右转便是永吉街

  半岛酒店:熊仔朱古力

  半岛酒店是城中少数有自家出品朱古力的酒店,更是当中的名牌,自1928年开业以来,已有自家制造的手工朱古力,全都采用瑞士进口的纯朱古力加工而成,格外香浓珍贵。其中附送半岛酒店TeddyBear的礼盒装,不少外国游客不惜远道而来指定购买。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19-21号半岛酒店7-9号铺

  电话:2920-2888

  营业时间:09:30~19:00

  前往方法:港铁尖沙咀站C1出口,太空馆对面

  鲤鱼门绍香园:天山核桃王

  1968年创立于鲤鱼门,是首家冲出鲤鱼门的手信店。始创人刘球在鲤鱼门卖老婆饼起家,专售中式糖果、蛋卷等零食小吃。招牌“琥珀核桃”,采用新疆天山山脉的野生核桃,以烘焙方式取代油炸,减少营养流失,再加入紫菜、黑糖、亚麻籽、海盐等同样健康的调料,调制出多款不同味道。核桃本身含有亚麻油酸及omega-3,能降低血脂及胆固醇,是健康又好味的小吃。

  地址:九龍灣牛頭角道77號淘大商場2樓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11:00-22:00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广东居民怎么办理港澳通行证

下一篇:香港本周商场打折信息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