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来香港新城市广场【璃光大道】 玩出玻璃艺术新境界

内容摘要:这个冬天,香港新城市广场以闪烁通透的玻璃艺术为主题,邀请到四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玻璃大师,联手将整个1期7楼户外星光花园打造成了惊艳绝伦的【璃光大道Glassy Avenue...

这个冬天,香港新城市广场以闪烁通透的玻璃艺术为主题,邀请到四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玻璃大师,联手将整个1期7楼户外星光花园打造成了惊艳绝伦的【璃光大道Glassy Avenue at Starlight Garden】。

提起香港新城市广场,大家都会想起星光花园,特别是星光花园每年都给人巨大惊喜的圣诞主题活动。光与亮是星光花园每年不变的元素,但香港新城市广场却又能把它演变成花样百变别出心裁的活动。从2011及2012年的日本东京【Tokyo Midtown Starlight Garden圣诞灯饰汇演】到2013年的【Starlight Romance 光是浪漫】圣诞灯影艺术装置,再到2014年的【“aMAZE”ing Christmas】圣诞透明迷宫,而今年,香港新城市广场再次传承星光花园的创新理念,以“玻璃”为主题,打造了浪漫璀璨的【璃光大道Glassy Avenue at Starlight Garden】圣诞主题活动。

13.jpg

百变光与亮,传承千年玻璃艺术

玻璃有一种百变而又颠覆的美——出身于最质朴不起眼的砂石,却在经历高温烈火灼烧后,华丽蜕变,愈发璀璨而又无比纯粹。晶莹透彻的玻璃,仿佛可投映出整个大千世界,承载天地日月的光与亮。正因玻璃这一特质深深切合香港新城市广场星光花园一贯的圣诞艺术理念,今年圣诞,以玻璃为主题打造的【璃光大道Glassy Avenue at Starlight Garden】顺应而生。

玻璃艺术界目前有两个主要艺术流派,一为是高雅尊贵风格的法国、瑞典流派,另一则为更活泼多变、更广受欢迎的美国流派。

法国、瑞典流派延展于文艺复兴时期的波西米亚玻璃工艺,深受皇室文化影响,风格更倾向于精致完美。当今世界十大水晶品牌之一的Kosta Boda,它们的第一批水晶制品技师就是从波希米亚移民到瑞典的水晶师傅。因为他们精致的玻璃手艺,Kosta Boda在刚成立时就成为深受王室喜爱的玻璃品牌,为提契诺州王宫定制过窗户玻璃,还负责提供皇室所用的玻璃瓶子、杯子以及教堂的烛台。

而美国玻璃艺术则深受美式文化影响,更懂得融汇交融,显得活泼而又平易近人得多。在传承精致手艺之上,美国玻璃艺术家更多地考虑如何让玻璃艺术更广为大众理解与接受。从二十世纪60年代起,由托莱多艺术博物馆发起,一众玻璃艺术家、玻璃工匠就开始不断试验,去寻找一种低温熔烧玻璃的方法,研究让玻璃成为一种艺术活动的可能性,大大推进了美国现代玻璃艺术的发展。

相比起高冷尊贵的法国瑞典流派,香港新城市广场星光花园的【璃光大道】则明显是更活泼、更易于与公众交互的美国式玻璃艺术。此次,香港新城市广场星光花园的【璃光大道】就特意以【玻璃工作室】的形式,通过让大家近距离欣赏甚至亲身尝试制作玻璃艺术品,把玻璃艺术带到大家身边,让大家更好地理解玻璃的哲学之美。

四位国际级玻璃艺术家联手打造全港首个全手工玻璃花园

玻璃,是一种颠覆又矛盾的艺术,它代表的是创造的无限延伸,在不同的温度改变下,它能被延展、被改变、被揉捏、被吹制成不同的样子。在不同的艺术家手中,玻璃被赋予了不同的生命。

今年圣诞,香港新城市广场就邀请到四位在玻璃艺术家赫赫有名的大师联手打造了全港首个全手工玻璃花园。他们分别是备受克林顿总统和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等政界名人青睐的世界级玻璃大师James Hayes、来自台湾的资深玻璃艺术家黄琼仪、香港玻璃艺术协会主席黄国忠以及卖点玻璃工作室艺术家Alice Cheng。

其中,James Hayes可谓是现代美式玻璃艺术的重要人物,他曾于美国皮恰克(Pilchuck)学校深研玻璃艺术——这是一所由现代美国玻璃艺术的重要代表人物戴尔?启胡利创办的学校,是现代美国玻璃艺术人才的培养摇篮。

James Hayes传承了美国的玻璃艺术风格,更添之以个人对玻璃的感悟,创造了现在广为人知、深受收藏家欢迎的作品。在1997年,James Hayes获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钦点,为白宫蓝厅中央的一棵圣诞树设计玻璃吊饰。他以【圣诞老人的工作室】(Santa’s Workshop)为题,精心炼制出一款别出心裁的玻璃圣诞挂饰,深受克林顿喜爱。现在,这一圣诞巨作被永久收藏进克林顿总统图书馆(Clinton Presidential Library)中,成为James Hayes的经典名作。此外,James Hayes的玻璃工艺还广泛受到政界名人和电影明星的青睐,连现任美国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都珍藏有他的作品!

在西方,人们常把玻璃说成是上帝赐予人类的最佳礼物。今年圣诞,James Hayes亦特意为到访【璃光大道】的人们准备了礼物——逐粒亲手吹制的玻璃圣诞挂饰礼盒一份(一盒共三个圣诞挂饰),只要在活动期间于香港新城市广场消费满港币5,500元即有机会换领,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首创【玻璃深度见学艺游】,玩转玻璃艺术新境界

美国玻璃艺术,其百变的魅力不仅在于赏心悦目,还在于能让大家参与到艺术的制作中来。

即日到2016年1月3日,香港新城市广场会邀请到诸位大师每天轮流献技,亲自表演示范如何制作玻璃艺术品,教导大家“玩”转玻璃艺术新境界,让你掌握到以高温熔炉吹制、火炎灯工塑造,甚至以微波炉“叮”出玻璃首饰或圣诞挂饰的窍门。

在这个【玻璃深度见学艺游】活动中,各位参与者都能快速学会制作玻璃圣诞挂饰或用微波炉烧制出玻璃指环、挂饰吊坠等小玩意,让大家能为自己最爱的人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饱含心意的礼物。

要想参与这个见学艺游活动,只需在香港新城市广场消费满指定金额,再加上给香港世界宣明会捐上一定金额的慈善捐款即可。活动详情请参阅场内宣传刊物。

各位想带着爱人漫步【璃光大道Glassy Avenue at Starlight Garden】,记得从即日起至2016年1月15日期来到香港新城市广场1期7楼星光花园。

香港新城市广场【璃光大道Glassy Avenue at Starlight Garden】活动详情:

开放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1月15日12:00~22:00

(2015年12月18日至2016年1月3日逢周五、六、日及公众假期将延长至23:00)

开放地点:香港新城市广场1期7楼星光花园 (港铁沙田站A出口)

查询电话:(852)2684 9175

【精彩活动推介】

1.【玻璃深度见学艺游】活动

地点:香港新城市广场1期7楼星光花园 - 玻璃工作室

登记处:香港新城市广场1期7楼(近芽庄)

2.「玻璃体感」灯光汇演@玻璃花湖

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1月15日12:00 ~22:00(每小时3次,每次约1分钟)

地点:香港新城市广场1期7楼星光花园-玻璃花湖

入场费:免费

3.璀璨圣诞树

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1月3日12:00~22:00

地点:香港新城市广场1期3楼拱型玻璃天幕广场

入场费:免费

内容:由曾获美国白宫邀请设计及吹制蓝厅圣诞树玻璃挂饰的玻璃艺术家James Hayes及台湾著名玻璃艺术家黄琼仪携手合力打造圣诞玻璃球挂饰。

4.圣诞玻璃挂饰礼盒换领

时间:即日起至12月20日(逢周五、六、日)12:00~22:00

地点:香港新城市广场1期3楼拱型玻璃天幕广场

换领方法:于香港新城市广场消费满港币5,500元即有机会换领James Hayes亲手逐粒吹制的玻璃圣诞挂饰礼盒一份(一盒共三个圣诞挂饰)。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香港新城市广场

查询电话: (852)2684 9175

地    址: 港铁沙田站A出口

网    址: www.newtownplaza.com.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newtownplaza

微    博: www.weibo.com/newtownplaza

微    信: hk_ntp

更多活动资料及商场资讯可浏览新城市广场微信号hk_ntp!

18.jpg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港官员:港珠澳大桥何时通车要三地政府配合

下一篇:福源币香港交易平台即将盛大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