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总结五年施政 梁振英:房屋政策成效今年显现

内容摘要:图:梁振英但愿港人本着我为人人、人报酬我的心,支撑改划地盘加速建屋\大公报记者蔡文豪摄  梁振英正在答问大会开场讲话时总结五年施政功效,他描述本届正在衡宇问...

  图:梁振英但愿港人本着我为人人、人报酬我的心,支撑改划地盘加速建屋\大公报记者蔡文豪摄

  梁振英正在答问大会开场讲话时总结五年施政功效,他描述本届正在衡宇问题上标本兼治,既鼎力添加地盘和衡宇供应,亦推出多轮需求办理办法。

  梁振英暗示,其任内五个财务年度卖出的地盘可建约51000个私家室第单元,是前五个财务年度的2.5倍,而可供给的贸易或商贸用地约95.8万平方米,是前五个财务年度的2.6倍,意料将来三至四年一手私家室第的供应量估计较本届上任时超出跨越近五成。

  

  梁振英说,本月底将会颁发一份五年施政报告请示,过去五年的工做,请社会省览,他感激同事、立议员和市平易近的支撑和共同。

  

  梁振英又说,本财务年度的社福经常开支、教育经常开支和医疗卫生经常开支比刚上任时别离添加了71%、30%和34%,推出扶贫办法鼎力援助弱势社群,制定贫穷线,现正在贫穷生齿曾经持续三年处于100万以下,任内推出的免费优良老练园教育将令家长正在数月内受惠,又投入二千亿元开展为期十年的病院成长打算,未雨绸缪,对付不竭添加的的医疗需要。

  办法收效贫穷生齿续减

  大公网6月2日讯(记者 周礼希)行政长官梁振英昨到立出席任内最初一次答问大会时强调,会正在卸任前继续做好成长经济、鞭策基建、改善平易近生的工做。谈及沉中之沉的衡宇问题,梁振英暗示,五年来本届标本兼治,既鼎力添加地盘和衡宇供应,亦推出多轮需求办理办法,而公私营衡宇的显著添加会正在本年起连续呈现。但他攻讦,正在改划地盘用处时,被无理和不需要的司法覆核拖慢流程,期望社会齐心合力处理问题。梁振英又指,正在社福、教育、医疗等经常开支均较初上任时有所添加,并推出多项办法鼎力改善平易近生。

  平易近建联立议员黄定光正在提问时,关心虽然勤奋添加供应,但楼价仍然破顶,公屋轮候册人数亦愈来愈多。梁振英回应时,下届必需添加衡宇供应,而添加衡宇的不贰之途就是添加地盘供应,往往须改划地盘用处。

  梁振英说,改划需要有该当的法式,有时候涉及情况评估,要听地域人士看法,不外法式有时被一些无理的、包罗部门司法覆核拖慢流程。梁振英但愿社会齐心合力,本着我为人人、人报酬我的心,有楼住的市平易近都招考虑其他正等待上楼的市平易近。

  批无理覆核阻改划地盘

  过去几年,对峙港人自住优先,推出多轮需求办理办法,冲击投契需求、外来需乞降投资需求。梁振英指出,相关的室第买卖佔买卖总数的比率曾经极低,短中期衡宇供应亦有进行更改地盘用处和提拔成长密度等办法;中持久方面,开辟新成长区和扩建新市镇,料可供给跨越22万个室第单元及跨越860万平方米工贸易楼面。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梁振英:“一带一路”机遇至少惠港两代人

下一篇:梁:须全社会做好基本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