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廉政公署举办开放日

内容摘要:正在录影会晤室,两名廉署查询拜访人员会分坐三角桌的两侧,面向一名被查询拜访人员进行扣问。工员引见,三角桌的设想一方面避免了圆形桌的协调,另一方面也避免了方形...

  正在录影会晤室,两名廉署查询拜访人员会分坐三角桌的两侧,面向一名被查询拜访人员进行扣问。工员引见,三角桌的设想一方面避免了圆形桌的协调,另一方面也避免了方形桌的对立,更有益于被查询拜访者交接案情。

  携孩子来参不雅的喷鼻港市平易近吴先生暗示,喷鼻港人视为焦点价值,程度之高环球,而廉政正在喷鼻港、方面功不成没,正在市平易近气中的抽象一曲都好好。此番带孩子前来参不雅,也但愿能从小培育其和的价值不雅。

  当日,最吸惹人的一项当属枪械展现。从最晚期利用的“史姑娘维森10型”左轮,到现正在利用的“格洛克19”半从动,自廉署1974年成立以来,法律人员所利用过的四款悉数,让现场得以切身触摸的市平易近大喊过瘾。

  廉政社区宣传事务统筹严厚蕴引见,廉署此前也有多次举办日的经验,都但愿市平易近比力感乐趣、常日看不到的设备,以此添加廉署的通明度,并加深公家对廉署反贪工做的认识。(文/邢 一)

  据悉,此次日是廉政跨年度全港大型倡廉打算“全城传诚”的沉点之一,于17日起连续两个周末举行。共收到14000份通过分歧渠道递交的参不雅申请,最终向市平易近派出5000多张入场券。

  参不雅完廉署的工做场合,市平易近还能够正在餐厅公费体验到传说中的“廉署咖啡”,咖啡杯上印着的是喷鼻港家喻户晓的——“喷鼻港胜正在有你同ICAC(廉政)”。

  此外,角落里的圆镜可确保无死角整间衡宇,电视屏幕上会显示时间及地方空调理制的室内温度,这些设备都包管了问询过程的通明和公允。

  “我现正在问你一些问题,你能够不回覆,但你所说的都将成为呈堂证供。”——熟知廉署查询拜访人员对嫌疑人的问询凡是由此展开。

  当日喷鼻港虽然大雨倾盆,但正在位于北角的廉政总部分外,不少家长一早便带着孩子赶来。整个参不雅过程历时一个半小时,市平易近正在廉署工员的伴随下,别离参不雅录影会晤室、排队认人室、枪械室及反贪汗青展馆。

  说起喷鼻港廉政,不少人第一时间城市想到港产影视剧中“去廉署喝咖啡”的典范台词,但鲜有人实正领会其内部运做。正在喷鼻港回归20周年留念日到临之际,喷鼻港廉政举行市平易近日,5000多名市平易近有幸进入总部大楼,参不雅办案场合,领会反贪汗青,促进认识。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原大队长追忆香港回归前的最后12秒

下一篇:港澳台简讯:两岸青年设计大赛在福建平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