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学升旗、谈电影:驻港部队与香港青少年的“迷彩友谊”

内容摘要:履历过夏令营的孩子对营区都有很深的豪情,每年虎帐日,城市有已经的学生特地回来看望高峻凡,“他们每次见我们,都说,班长我们想你了,你想我们没有?”&l...

  履历过夏令营的孩子对营区都有很深的豪情,每年虎帐日,城市有已经的学生特地回来看望高峻凡,“他们每次见我们,都说,班长我们想你了,你想我们没有?”“80后”高峻凡显露憨厚的笑容说,“他们回来,男同窗我们一般城市拥抱,女同窗就敬个礼。他们看到我们晒黑了,也会问我们比来锻炼累不累。我们就问问他们。”

  成立于2002年7月1日的喷鼻港升旗队总会,现有活跃会员三千人,分为青年组取学生组。总会成立是为了满脚回归后学校升旗礼的需要,最后只要8名正式,别离是分歧窗校的教师。这8人按照《国旗法》和1984年国度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升挂国旗的划定等相关律例研究升旗礼节,并找到专业人员担任传授。

  “很感激驻军,每次都接管我们的邀请,也满脚我们的要求,放置我们到虎帐接管两天的短期锻炼。”许振隆说,从培训中感遭到了驻军对青少年的关爱,也很是赏识兵士矫捷变通、存心殷勤的培训体例。

  驻军仪仗队队员高峻凡是为升旗队培训的“班长”之一,他每年担任为喷鼻港几个青年团队培训。由于升旗队总会的春秋跨度很大,从六十岁的教师到十岁的小学生都有,高峻凡就取和友们设想了分歧的培训体例,“除了仪仗队的根本学问,也供给一些表演给小伴侣,让他们仿照、融会。”

  现实上,除了升旗队的年轻人,高峻凡也从2012年起头,担任喷鼻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和大学生军事糊口体验营的教官。

  “齐步走……一!二!三!四!”六月的一个礼拜天,喷鼻港金紫荆广场前,一列青少年旗头护卫着国旗,一步步迈向升旗台。取泛泛所见的喷鼻港其他礼服团队“英式”走法分歧,这列旗头的呼吁用的是字正腔圆的通俗话,连呼号都取解放军兵士一样,拉平了调子。

  而对于年纪相仿的叶建明来说,仪仗队的班长们更像是伴侣。“锻炼以外,我和班长们也很谈得来。”叶建明笑,“聊片子啊,他们的家乡啊,告诉他们喷鼻港好吃好玩的处所啊……年轻人嘛,必定吃和玩啦!”(完)

  喷鼻港升旗队总会总监许振隆对中新社记者引见,正在2014年,升旗队总会取驻喷鼻港部队取得联系,起头邀请驻军派代表出席升旗队检阅礼,展现驻军的风度,并提出但愿驻军能为升旗礼供给培训。

  叶建明还记得本人2016年5月第一次进入虎帐培训时的惊讶。“哇,他们实的很厉害。蒲月那么热,我们锻炼30分钟就要歇息,那些兵士完全不消。他们对细节要求高,锻炼很勤奋,很值得我。”

  正在两个礼拜前,叶建明才取他所正在的“喷鼻港升旗队总会”的们,又一次进入驻喷鼻港部队虎帐,跟仪仗队的兵士升旗典礼的方法。

  高峻凡说,喷鼻港学生正在虎帐的糊口虽然只是短短15天,“但他们融入了良多豪情,从什么都不懂,到学会穿衣戴帽、领会营区、完成、到报告请示表演……我感觉喷鼻港学生能吃苦,长进心和连合认识都很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香港名列前茅

下一篇:香港特区新一届行政会议成员名单公布 陈智思将任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