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田夫:前海将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支持香港繁荣稳定发展

内容摘要:田夫指出,数据显示,前海已成为中国成长最快、效益最好的区域之一。前海合做区注册企业实现添加值从2013年的49.89亿元人平易近币添加到2016年的926.45亿元,年均增加1...

  田夫指出,数据显示,前海已成为中国成长最快、效益最好的区域之一。前海合做区注册企业实现添加值从2013年的49.89亿元人平易近币添加到2016年的926.45亿元,年均增加164.8%;税收收入从5.19亿元人平易近币增加到184.9亿元,年均增加229.1%;现实外资从2.62亿美元增加到38.03亿美元,年均增加143.9%。2016年,前海蛇口片区新增注册企业占全国自贸区注册企业总数的38.4%,新增注册本钱占全国自贸区的50%。

  田夫强调,正在新的汗青起点上,前海深港合做具有广漠成长前景。前海将自始自终地践行和摸索有益于喷鼻港繁荣不变、有益于内地和喷鼻港互补互利、有益于巩固和提拔喷鼻港三大核心地位的事业,更好实现深港两地互利共赢、配合成长。(完)

  田夫说,前海成立了深港常态沟通机制,大幅扩大了深港现代办事业合做空间,深切推进了深港跨境金融合做,无力推进了深港商业航运融合互通。此外,还积极立异了深港人才合做交换机制,不竭深化深港合做。

  田夫暗示,前海合做区正在“一国两制”框架下摸索深化取喷鼻港合做的新子,不竭加强取喷鼻港成长的联系关系度,为喷鼻港办事业扩大了成长空间,正在鞭策喷鼻港财产布局优化和内地财产转型升级方面起到了杠杆。

  他引见,截至本年5月,正在前海蛇口片区注册的港资企业有4564家,注册本3898.82亿元人平易近币,已成为内地港资企业最稠密、效益最好的地域。2016年,注册港资企业实现添加值392.61亿元人平易近币,占前海蛇口片区的27.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0.11亿元人平易近币,占41.2%;纳税85.35亿元人平易近币,占31.7%;现实港资36.07亿美元,占现实外资的94.8%。喷鼻港特区《施政》持续四年对前海正在支撑港资港企成长方面所起暗示必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梁锦松:这个时代做中国人是福气 一定要感恩

下一篇:首届前海深港合作论坛在深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