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见证香港变迁:紫荆花依然繁盛

内容摘要:2005年起,斯蒂芬·欧伦斯起头担任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并经常往返于美中各个城市之间。他发觉那些留正在喷鼻港的人事业成长得相当不错。而他认识的很多移平...

  2005年起,斯蒂芬·欧伦斯起头担任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并经常往返于美中各个城市之间。他发觉那些留正在喷鼻港的人事业成长得相当不错。而他认识的很多移平易近到其它国度的喷鼻港人,又回到了喷鼻港,参取到1997年之后的喷鼻港成长中。

  “因为汗青、文化、等要素,喷鼻港正在中国取外部世界的毗连中一曲饰演着奇特的脚色。”斯蒂芬·欧伦斯并不认为喷鼻港将这种劣势。“喷鼻港仍然充满,正在某些特定的范畴中能够成为内田主要的教员。”(完)

  另一大形式是“后97时代喷鼻港必将解体”的一些预测。“喷鼻港回归以来的20年很大程度上证了然那些认为喷鼻港将解体的人是错误的。紫荆花仍然开得如斯茂盛。喷鼻港经济不竭成长,被对峙下来。喷鼻港今天实正在的以至比我正在那里栖身时愈加平易近从。”

  “成立起一套平易近从轨制长短常难的。”斯蒂芬·欧伦斯暗示。“美国用了一个世纪才成立起平易近从轨制。也许有人会说喷鼻港现正在的平易近从轨制还不太完美。但喷鼻港这套平易近从轨制也才历经了20年,还很是年轻,不免会碰到挫折,可期的是喷鼻港还正在继续成长。”

  “我正在九龙住的那间房子没有空调,面积也就比这张桌子大点儿。”斯蒂芬·欧伦斯指了指面前一张约两米见方的桌子,“所以喷鼻港后来的成长让我很是欣喜”。

  1979年分开美国国务院后,斯蒂芬·欧伦斯插手了莱曼兄弟投资公司,并于1987年至1991年被派往喷鼻港担任公司的亚洲事务。“中英关于喷鼻港问题的结合声明方才签订不久,一些喷鼻港人不免担忧本人的将来。”斯蒂芬·欧伦斯说那时公司250余名员工中有230人来自喷鼻港当地。不少人去职移平易近到了和等国。

  “做为担任人,摆正在我面前庞大的难题是若何留住这些员工。”斯蒂芬·欧伦斯摇了摇头说,“这并不容易。”

  喷鼻港这朵紫荆花正在过去的二十载春夏秋冬中仍然开得如斯茂盛,是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斯蒂芬·欧伦斯(StephenA.Orlins)尤为欣慰的事。

  谈及喷鼻港一些年轻人认为难有上升空间,斯蒂芬·欧伦斯暗示理解,由于正在美国的年轻人、正在英国的年轻人也经常向他表达同样的苦末,“这更像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

  “正在1997年之前,喷鼻港人从未有过选生总督的经验。”斯蒂芬·欧伦斯认为比拟英国录用喷鼻港总督,现正在的喷鼻港特首选举或多或少是正在前进。这正在很大程度上曾经证了然“一国两制”的成功。

  “若是你阐发1997年之后的喷鼻港,你就能认清那时的喷鼻港面对着两大形式。”斯蒂芬·欧伦斯说,其一是喷鼻港即便正在1997年没有回归,终将面对着中国内地的兴起。这种兴起不只指的是经济实力不竭加强,也意味着去世界上饰演越来越主要的脚色。

  此后,斯蒂芬·欧伦斯供职于美国国务院参谋办公室,先后担任军事事务帮理参谋、东亚和承平洋事务帮理参谋。正在这期间,他做为团队的参取鞭策了中美建交。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徐泽:回归20年,香港一直在进步

下一篇:港商后代话传承:“此心安处是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