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第三届“侨交会”本周日启幕,跨境电商展区呼声高

内容摘要: 第三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简称“侨交会”)为期3天,将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和5号馆举行;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侨领、侨商将携丰富的项目资源与中国投资资本、外溢...

 第三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简称“侨交会”)为期3天,将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和5号馆举行;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侨领、侨商将携丰富的项目资源与中国投资资本、外溢发展项目对接碰撞。

 

距离第三届“侨交会”越来越近,截至目前,招展工作圆满完成。届时,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侨领、侨商将携丰富的项目资源相聚深圳,与中国投资资本、外溢发展项目对接碰撞。目前已有部分海外侨领、侨商先期抵达深圳,迫不及待地展开一系列的对接洽谈活动。

“侨交会”由中国首个涉侨民间智库——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以下简称“侨商智库”)发起,200多家海内外社团、商协会共同主协办,深圳市侨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已在深圳成功举办两届。“侨交会”按照“政府支持、商协会主办、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运营模式,倡导“以侨为桥,以深圳为点,以‘一带一路’为线,以全球华商为面,编织纵横世界经贸大网”的战略发展构想,为全球侨商打通了人脉、商脉和财脉,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侨办侨联的大力支持。

第三届“侨交会”以“以侨为桥,货通天下”为主题展会总面积39500平方米,将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615家企业参展,其中国内318家,海外297家。相对前两届,本届“侨交会”规模进一步扩大,美国、马来西亚、俄罗斯、日本、新加坡、马达加斯加、西班牙、澳大利亚、泰国、越南等国家的侨商都组团参展,众多企业高层代表也将随团考察,让展会国际化程度更高。

本届“侨交会”展品融合了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资源,将更好地实现企业服务与产业链之间的闭环。展会还将以跨境电商为核心,联动珠三角地区的上千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以及包装、物流、供应链等现代服务业企业,为海外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完整的配套服务,为各国政府、园区招商引资提供对接服务。

由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展览(深圳)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主题展区及“一带一路”全球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将在第三届“侨交会”精彩亮相“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展区,全产业链覆盖跨境电商卖家、第三方平台、供应链、服务商、物流服务等行业;新设“国际民间交流中心共建中心联合展示区”,十余家海外商协会将携特色产品亮相;开展双向贸易对接,重量级峰会论坛和进出口接洽活动同期进行,多渠道为展商创造交易机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前两届,第三届“侨交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将于今年10月在印尼雅加达举办“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展会总面积4860平方米,共设300个标准展位,分为深圳展区、潮汕展区和印尼展区三大板块,招展对象主要集中在3C数码、消费电子、日用品、礼品、工艺品、食品行业,预计吸引专业买家及观众1万人次。

侨商智库理事长郑汉明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全球侨商回祖国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侨交会”作为海内外商贸合作平台,起到了引擎和直通车作用,经过两届的培育发展,已经彰显出自身的优势形成品牌效应,在海内外侨界商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未来,侨商智库还携手海内外社团、商协会将“侨交会”这一模式复制到海外,第一站就是今年10月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侨交会”是承载着交流、合作、发展使命的流动经贸航母,将沿着“一带一路”一直走下去,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开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 汇聚侨界力量建设“一带一路”

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召开,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一带一路”建设将在新起点上再出发。 3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取得了丰硕的早期收获。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参与,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形成广泛国际合作共识。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是海外华人、侨商比较集中的地区,经济、科技实力比较雄厚,熟悉住在国的风土人情,并有成熟的生产经销网络和广泛政商界人脉。更为难得的是,海外华人、侨商长期以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热情很高,其缺少的仅是一个专门的平台,而“侨交会”恰恰就是一个绝佳平台,其搭建的后续各项服务平台,为侨商全方位、多角度融进中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大潮中提供了便利条件。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30多年来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勇于创新,一个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已初具雏形。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深化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深圳再次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加快建成“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并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先锋、引擎、发动机的作用?通过举办“侨交会”,整合世界华人华侨资源,服务“走出去、请进来”,探索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并得出全新样本,助力深圳的国际化发展,将是重要的突破口。前两届“侨交会”的成功举办,在海外侨界商界引起了很大反响,平台作用与影响力倍增,不少海外华人、侨商借势搭上了深圳、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顺风车,又反来推动深圳、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就是最好的证明。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最全观展攻略:饕餮盛宴尽收眼底

下一篇:第三届侨交会同期活动:“一带一路”全球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即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