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山谷良仓古法手工,为七夕献自然之礼

内容摘要:这里层峦叠嶂、云雾缭绕,堪比人间仙境。这里是北纬24.7°的东江源头。漫山遍野的油茶树,在山谷里生长。大自然孕育着人类劳作的成果,守护着山谷良仓五年来的坚持与希望...

这里层峦叠嶂、云雾缭绕,堪比人间仙境。这里是北纬24.7°的东江源头。漫山遍野的油茶树,在山谷里生长。大自然孕育着人类劳作的成果,守护着山谷良仓五年来的坚持与希望。

 

早在公元前100多年汉武帝时,中国就开始栽种油茶树,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本草纲目》记载,山茶油有“明目亮发、 润肠通便、清热化湿、杀虫解毒”之功效。但如今的茶油市场,加工工艺不规范,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市场监管难, 掺杂作假、以次充好等现象时有发生。茶油的价值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

山谷良仓认为好东西总是用时间慢慢磨出来的。借着那片饱含希望的土地,从破土入苗,到初生新芽,再到蝶舞花香,经过五年的等待,才换来如今的硕果累累,在寒露霜降之际迎来收获。经古法压榨,一摘、一晒、一磨、一蒸、一环、一击,在仪式般的动作中传承古人智慧,一步一步,渗出这迷醉了千年的芳香。一壶茶油,凝聚的是无数山里人的汗水与笑容。这是山谷良仓对文化的坚守,也是对人们健康所肩负的责任。 

 

一种文化成果能够流传千年之久不被抹灭,那么它的价值就绝不止一二。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突破,茶油的用途越来越广。山谷良仓深耕茶油产业,除了食用茶油,各类茶油手工皂成为了品牌的另一张名片。山谷良仓的理念便是做天然纯粹的健康产品,古法萃取纯天然茶油,融合了洋甘菊、艾草、首乌、山苍子、绿豆薏仁等植物精华,不同的组合,给不同肌肤天然温和的呵护。目前,护肤、洁面、洗发等系列产品都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山谷良仓认为,好的产品就像好的爱情,需要时间的慢慢磨合,慢慢雕刻,但始终都保持着初心,如初见般心动、欢喜。眼下,七夕即将到来,或许山谷良仓这份取之自然的诚意之礼,能够成为你爱情里的小惊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多项措施鼓励 香港母乳喂养率大幅提高

下一篇:虚拟现实成焦点、原创作品有风采——香港动漫电玩节看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