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调查:近三成香港人全无运动习惯 没时间是主因

内容摘要:喷鼻港平易近建联指出,查询拜访显示喷鼻港人活动量遍及不脚,而没有时间是市平易近不做活动的从因。查询拜访又指出,市平易近认同活动设备不脚。喷鼻港平易近建联特区加强...

喷鼻港平易近建联指出,查询拜访显示喷鼻港人活动量遍及不脚,而没有时间是市平易近不做活动的从因。查询拜访又指出,市平易近认同活动设备不脚。喷鼻港平易近建联特区加强宣传推广,激励市平易近多做活动,并透过政策诱因鞭策全平易近活动,例如添加体育课课时、参考医疗券的做法推出活动券、设立康体扣税额等。

喷鼻港平易近建联7月14日至24日以电耳目,领会市平易近的活动习惯。显示,近三成(28.3%)市平易近没有活动的习惯,26.9%市平易近每礼拜活动1小时以下,22.1%市平易近每礼拜活动1小时至3小时,每周活动时间达3小时以上的只要22.7%。正在没有活动习惯的受访者中,最次要缘由是没有时间(48.8%),其他缘由为没有伴侣伴随(14.1%)、没有处所(12.1%)等。

喷鼻港平易近建联又指,公共体育场馆供应持续严重,喷鼻港康文署的体育馆从场馆和室的利用率高,以至呈现了炒卖体育场地的,障碍市平易近取活动员参取活动,促特区尽快落实体育及康乐设备五年打算取启德体育园打算,并尽快开辟智能康体办事预订消息系统,杜绝炒卖、场地的。

不外,逾五成半市平易近认为体育活动设备不脚够,少于三成市平易近认为脚够。就预订体育设备或场地的成功率,25.0%市平易近暗示很少、19.1%暗示偶尔、17.4%暗示完全没有、16.8%暗示经常、21.7%暗示从未预订场地。

喷鼻港平易近建联又,特区可举办更多特色赛事或大型体育盛事,打形成活动的风行时髦,并借帮市平易近取旅客对活动的喜爱鞭策体育财产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资深香港青年“北漂”:与大时代携手同行

下一篇:香港启新道正式落成 将连通新蒲岗区及东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