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两地跨境婚姻研究:“港女北嫁”成新趋势

内容摘要:跨越七成受访者认同“跨境婚姻对两地融合有影响”,夫妻及其亲朋的接触和沟通有帮两地彼此领会。这份名为《喷鼻港取内地跨境婚姻第二次》27日由喷鼻港集思会发布...

跨越七成受访者认同“跨境婚姻对两地融合有影响”,夫妻及其亲朋的接触和沟通有帮两地彼此领会。

这份名为《喷鼻港取内地跨境婚姻第二次》27日由喷鼻港集思会发布。显示,过去20年来,两地跨境婚姻数量跨越48万,且正在近年呈现四大趋向:喷鼻港女性嫁给内地男性数量大增、两边教育程度显著提高、佳耦春秋差距缩小、内地配头正在港就业人数添加。

喷鼻港集思会总裁黎黄霭玲告诉记者,两地经济情况、社会空气呈现较着变化,但愿从跨境成婚人士的角度阐发两地交换新情况。

跟着两地经济差距缩小,也有不少跨境佳耦起头考虑移居糊口成本较低、栖身空间更大的内地城市。大约55%的受访者暗示,除了喷鼻港,也愿意考虑正在广州、深圳等其他“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持久假寓。

称,不少受访者特别是有后代者,仍倾向以喷鼻港为目前的落脚地。不外,跟着过关港口不竭添加、两地往来交通日益便当,不少跨境佳耦栖身地址的地区流动性添加,部门人持久过着“两边走”的糊口。

喷鼻港9月27日电(记者郜婕)喷鼻港一家研究机构的一项关于喷鼻港取内地跨境婚姻的研究显示,过去20年来,两地跨境婚姻数量占喷鼻港婚姻总数的四成以上,近年更呈现“港女北嫁”等新趋向。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内地与澳门CEPA升级版进入最后磋商

下一篇:苏港融发峰会聚焦“一带一路”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