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香港需加大创新助力“一带一路”融资

内容摘要:他认为,喷鼻港可通过股本融资、债券融资、基金融资三管齐下构成广义“一带一”国际板;先债券和基金,后股本,渐进成长“一带一”国际板;先做成熟项...

他认为,喷鼻港可通过股本融资、债券融资、基金融资三管齐下构成广义“一带一”国际板;先债券和基金,后股本,渐进成长“一带一”国际板;先做成熟项目,后做较成熟项目,构成“一带一”国际板示范效应;改变开辟性机构的投入体例,开辟性机构的投资次要用来承担市场投资者的包管利钱和包管以及吃亏兜底。

喷鼻港9月29日电(记者李滨彬)日前,喷鼻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交银国际董事长谭岳衡接管记者专访时指出,“一带一”为喷鼻港本钱市场成长供给了新空间,接下来喷鼻港需考虑若何以立异手段,扩充喷鼻港融资市场国际化内容,这该当是喷鼻港参取“一带一”扶植的主要。

做为国际金融核心,喷鼻港具有“一国两制”的双沉劣势,支撑“一带一”扶植融资的具体办法若何落地成为大师关心的核心。

谭岳衡就此指出,“一带一”给喷鼻港融资市场的国际化成长供给了新空间。可考虑“一带一”项目正在喷鼻港设立公司并开展融资。喷鼻港可推出以“一带一”项目公司为从体成分的“一带一”国际板,连结公司注册正在外、运营正在港,为结构正在“一带一”沿线国度及地域的项目供给专项融资。“一带一”国际板既能指导资金投入“一带一”扶植,又能扩充喷鼻港融资市场国际化内容,为喷鼻港金融成长注入新的动力和增加点。

具体来讲,谭岳衡认为,股本融资层面,要选择正在“一带一”沿线相对发财国度的相对成熟项目正在港交所进行股权融资,组织大型中资企业和正在港机构做基石投资者,成熟一单试行一单。

他同时强调,港交所是个贸易机构,它为市场成长担任,也为本身股东担任;既要考虑港交所的双沉性,又要跳出港交所来看喷鼻港本钱市场的大平台。

基金融资层面,按照项目成立分级投资基金,优先级由市场募集资金,劣后级由外汇储蓄或者开辟性机构供给,项目前期吃亏由劣后承担;地方和处所正在港成立指导基金,聘请市场人士实行市场化运做。

“一带一”项目大多是根本设备项目,资金需求量大,投入周期长,但目前良多项目录要靠保守的政策性银行贷款,缺乏国际融资渠道。据领会,“一带一”除了前期的基建投入,后期运营开辟也有大量资金需求,“一带一”项目火急需要更多的融资渠道和选择。做为“一带一”项目标参取者和扶植者,不少企业对喷鼻港融资市场有很大等候。

债券融资层面,加速成长喷鼻港债券刊行市场,引入“一带一”国度做为刊行从体,国度从体相对信用较高,好比交银国际本年曾为马尔代夫刊行2亿美元从权债。选择“一带一”沿线扶植周期长、预期收益较为确定的项目正在港刊行中持久债券,由亚投行和丝基金等开辟性机构供给发生效益前的包管利钱。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各界举行迎国庆活动 冀与祖国同心创前路

下一篇:港股29日涨0.48% 收报27554.3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