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诺贝尔物理学奖颁予发现引力波学者 港中大参与有关研究

内容摘要:港中大3日晚暗示,该校物理系帮理传授黎冠峰率领的研究团队,参取了2015年的引力波探测工做。黎冠峰暗示,做为一个年轻研究员,他的胡想是为科学做出可履历时间的贡献...

港中大3日晚暗示,该校物理系帮理传授黎冠峰率领的研究团队,参取了2015年的引力波探测工做。黎冠峰暗示,做为一个年轻研究员,他的胡想是为科学做出可履历时间的贡献。而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颁授予引力波发觉,实现了他的胡想。

喷鼻港10月4日电(记者张雅诗)3名美国科学家因正在发觉引力波上的贡献而夺得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引力波于2015岁首年月次被“激光干与引力波天文台”(LIGO)探测到,喷鼻港中文大学参取了此项探测引力波工做。

据引见,LIGO科学团队有来自跨越15个国度、90所高校的逾千位科学家配合成长探测器的手艺及阐发数据。中大于2016年正式插手了LIGO。

于2009年起起头参取LIGO研究项目标黎冠峰说,十分感谢构想这个打算的得者以及数十年来为此打算做出贡献的同事。“虽然我们才方才起头通过这个体例来摸索,可是我不久的未来会有良多新的发觉。我但愿这能激励年轻的学生们去逃随他们本人的胡想和乐趣。”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港澳台这样过中秋

下一篇:奶黄手工月饼:香港舌尖上的中秋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