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官员:“大湾区”为青年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

内容摘要:他认为,大湾区幅员泛博,切近复杂内地市场,可成为有志创业年轻人的创业乐园。此外,地方已研究并连续出台一些便当港人到内地工做、及糊口的办法,加上多种跨境基建连续落...

他认为,大湾区幅员泛博,切近复杂内地市场,可成为有志创业年轻人的创业乐园。此外,地方已研究并连续出台一些便当港人到内地工做、及糊口的办法,加上多种跨境基建连续落成,相信年轻人会到大湾区成长的便当。

中新社喷鼻港9月22日电 (记者 殷田静子)喷鼻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2日正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专业成长论坛”上暗示,大湾区扶植为喷鼻港年轻人带来千载一时的时代。

聂德权指,喷鼻港年轻人有创意的思维,矫捷变通,是鞭策新兴财产特别是立异科技和文化创意财产的强鼎力量。例如正在创科方面,喷鼻港正在科技研发、学问产权、以及相关专业办事有劣势,可取珠三角地域财产链劣势连系成长。

是次论坛邀请来自文化财产界、线上使用界、电子商务界、消闲旅逛界和高档教育界的持份者,分享他们正在内地成长的经验和感触感染。他们遍及认为正在内地能够开辟视野,内容和工做机遇多,而粤语也是大湾区的通用言语,故言语妨碍并不存正在,所以喷鼻港年轻人能够斗胆去测验考试。(完)

聂德权说,自7月上任以来已走访不少内地城市,通过取正在内地、交换或工做的喷鼻港青年扳谈后,感受到他们对内地成长的认识以及看到良多,并表示出未来是想正在内地继续成长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引智与教育双“引擎” 力助香港打造“人才高地”

下一篇:今年9月为香港130多年来最热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