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摄影师诠释新媒体浪潮下的艺术摄影

内容摘要:“现代科技让摄影变得更容易控制,现正在只需你有好的设法或,你就能很容易地把它拍出来。”麦安认为,摄影曾经从纯真记实影像的层面成长到了一个艺术创意的层面...

“现代科技让摄影变得更容易控制,现正在只需你有好的设法或,你就能很容易地把它拍出来。”麦安认为,摄影曾经从纯真记实影像的层面成长到了一个艺术创意的层面。

“艺术摄影对我来说就是一面映照糊口的镜子。”萧伟恒告诉记者,将来他但愿完成100张如许的照片,让不雅众能够从他的做品里看到喷鼻港人的消费模式和糊口形态。

正在此次参展的做品里,既有90年代的口角照片,也有用现代手艺制做的做品,保守摄影取现代科技正在这片小小的展区内碰撞交融。

“艺术摄影是一个难以精确定位的概念,它是摄影师借以摸索视觉以外的空间或层面,进而表达小我思惟,实现文化沟通的一种渠道。”喷鼻港城市大学创意学院高级研究员麦安是本次的策展人,关心艺术摄影10多年的她但愿借此让更多人认识和领会这种特殊的摄影形式。

“消费单据记实着一小我的各类消息,反映着他的糊口习惯和行为模式,从某种角度上说,消费单据就是人的第二张面目面貌。”萧伟恒说,做品《顾客》的灵感来历于他对现代人消费模式和行为模式的思虑,通过察看分歧类型的消费单据能够判断出分歧类型人的行为跟糊口,这让他感觉很是风趣。

喷鼻港摄影师萧伟恒的做品《顾客》是4张用购物小票拼接而成的人像。他邀请了4名喷鼻港人,请他们把过去一年内的消费单据全数保留下来,然后将这些单据粘贴正在一构成四张“”,萧伟恒帮四人各拍一张肖像,并热敏手艺将其打印正在了“”上。

“正在新时代,艺术摄影送来了簇新的成长。”麦安说,科技的前进必然程度上使得摄影师跳出了手艺的,给了他们更多阐扬创意的空间,而这刚好合适艺术摄影的逃求。

太原9月21日电(记者刘扬涛)正正在举办的2017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从题为《镜像以外——从新成长看艺术摄影趋势》的展区非分特别惹人瞩目,4名喷鼻港摄影师展现了他们的艺术摄影做品,并了新时代摄影手艺的快速成长给艺术摄影带来的变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庆祝国庆晚会节目单曝光 驻港部队表演近年最长

下一篇:港股21日跌0.06% 收报28110.33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