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2017学在香港说明会在山东举行 为赴港求学学子支招

内容摘要:提到赴喷鼻港肄业的感触感染,孙航说,喷鼻港高校讲授更沉视培育学生的性和创制力,讲堂空气活跃。喷鼻港是一座国际化都会,正在喷鼻港肄业能接触到分歧的文化,结识来自分...

提到赴喷鼻港肄业的感触感染,孙航说,喷鼻港高校讲授更沉视培育学生的性和创制力,讲堂空气活跃。喷鼻港是一座国际化都会,正在喷鼻港肄业能接触到分歧的文化,结识来自分歧国度的伴侣,利于小我宽阔视野。

“女儿持久正在济南肄业,但愿她能多走出去宽阔眼界”,来自济南的孙先生陪着即将到喷鼻港交换的女儿参会,他告诉记者,女儿目前正在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读书,大三将赴喷鼻港浸会大学交换。

正在喷鼻港公开大学本科读书两年的孙航做为“老生”当天向分享了正在港的糊口经验。正在孙航看来,到喷鼻港读书起首需降服言语妨碍,喷鼻港高校根基是全英文讲授,部门学校也利用广东话,言语情况、领会本地的文化礼节是融入喷鼻港的环节。

(赵晓)“2017学正在喷鼻港”申明会23日正在山东大学举行。来自山东、、陕西、安徽等省份即将赴港肄业的学生正在家长的陪同下齐聚济南,正在现场“求经”。

结业于西安西北大学的征即将前去喷鼻港理工大学攻读硕士,中国文化文学专业。谈及选择去喷鼻港读书的缘由,征告诉记者,次要是考虑到喷鼻港读硕士学制短,内地需要读两年或三年,喷鼻港只需要一年,能更早地完成学业,入社会工做。

当天的申明会为内地学生供给喷鼻港概览、喷鼻港讲授体例、正在港糊口留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引见。并设置了“朋辈交换”环节,由已正在喷鼻港肄业的“老生”分享和糊口经验,为和家长解疑答惑。记者现场领会到,前来参会的内地学生已别离被喷鼻港理工大学、岭南大学、喷鼻港城市大学等10余所喷鼻港高校登科,将赴喷鼻港起头本科、硕士、博士等分歧条理的。

喷鼻港内地学生结合总会秘书长陈锦云正在接管采访时说,目前正正在喷鼻港研究的内地学生有25000余名,喷鼻港高校近年来也正在添加内地生源的登科名额,通过学金等优惠办法吸引内地学生前往就读。喷鼻港和内地交通的日益便当、喷鼻港国际化的社会情况以及喷鼻港高校去世界排名的不竭靠前成为吸引内地学子到喷鼻港肄业或工做的次要缘由。

本次“2017学正在喷鼻港”申明会为期一天,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从办、山东大学承办。据悉,教育部港澳台办自2014年起组织“学正在港澳”申明会,本年先后于7月22日、23日正在、上海、广州、沈阳、西安、武汉、厦门、济南等8地举办此。(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宏明大和尚参礼福州开元寺

下一篇:台风洛克逐渐远离香港 公共交通服务陆续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