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中山文化名人座谈 以“香”为媒促两地交流

内容摘要: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从任,喷鼻港中华总商会从席蔡冠深则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绿色、宜居、宜业、宜逛的世界级城市群。而喷鼻港取中山同处大湾区内,跟着港珠澳...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从任,喷鼻港中华总商会从席蔡冠深则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绿色、宜居、宜业、宜逛的世界级城市群。而喷鼻港取中山同处大湾区内,跟着港珠澳大桥的全面落成,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糊口圈”,各类糊口要素的流动将更为便利。因而,喷鼻港取中山应正在将来联袂成长,把握无可限量的。

当日,地方驻港联络办副从任、全国政协文史和委员会副从任、喷鼻港文化推进会会长谭锦球、喷鼻港特区立议员马逢国、喷鼻港中山总会从席简植航等嘉宾为掌管启动典礼。此外,近百名来自演艺、文化、出书等界此外喷鼻山籍文假名人加入,从乡情联络、经济合做、文化交换等方面畅所欲言。

据悉,上述由地方驻港联络办宣传体裁部支撑举办,由中山市政协从办,幷由喷鼻港中华总商会、喷鼻港文化推进会、喷鼻港新华集团、喷鼻港中山总会协办。(完)

他又提到,喷鼻港是一个移平易近城市,而喷鼻山地域则是晚期移平易近的次要来历地域,至今喷鼻港的中山人达30多万,一代伟人孙中山也正在喷鼻港留下深刻印记。正在内地鼎新之初,大量港资进入中山,为中山成长供给了第一笔本钱;喷鼻港回归祖国当前,两地联系更为慎密,经济成长相辅相成。跟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展开,两地的合做取交换将送来新动力。

中山市政协从席丘树宏正在上引见,喷鼻港因转运内地的喷鼻料出海而得名,而旧称喷鼻山的中山则因“五桂飘喷鼻”和盛产沉喷鼻出名,喷鼻港取喷鼻山因而有特殊的缘份。来自喷鼻山县的沉喷鼻经喷鼻港走进海上丝绸之,飘洋过海。他描述,喷鼻港取喷鼻山两地一衣带水,同文同脉。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前海法院审结涉港商事案1243件

下一篇:香港红磡发生工业意外 3名工人地下管道遇水袭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