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军民同心同乐——辽宁舰编队与驻港部队官兵探访香港老人

内容摘要: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src=月10日,中国人平易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取中国人平易近解放军驻喷鼻港部队部门官兵来到喷鼻港一间养老院慰问。图为解放军驻港部队兵士队列表演。...

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src=月10日,中国人平易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取中国人平易近解放军驻喷鼻港部队部门官兵来到喷鼻港一间养老院慰问。图为解放军驻港部队兵士队列表演。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

对于高峰上校发出的这一“邀请函”,白叟们高兴得像孩子一样,不断拍中的拍掌器,发出“强烈热闹掌声”。

7月10日,中国人平易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取中国人平易近解放军驻喷鼻港部队部门官兵来到喷鼻港一间养老院慰问。图为解放军驻港部队兵士队列表演。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谢婆婆已是110岁高龄,虽已无法用言语表达本人的,但她的每个动做,都透露着“”和“高兴”。她坐正在赵金中校旁,一曲握住他的手,听官兵们唱着《映山红》等歌曲,更一度打动到落泪。赵金上前为她拭泪,并暗示无机会会再来看她们。

看到如斯热情的白叟们,导弹摈除舰银川舰副赵金中校饰,白叟们身体好、有精力,这离不开护理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奉献的精力,这种风致值得我们。

据引见,自2006年以来,驻港部队官兵共看望了10所安老院,包罗本次正在内,驻港部队一共派出510余名官兵慰问了近4600名及小童。

“我今天高兴到能够多食(吃)几碗饭!”90岁的喷鼻港白叟梁婆婆曲白地对记者表达本人的喜悦之情。

正在随后的歌舞表演中,白叟们都不断地挥舞本人手中的塑料拍掌器,有的跟着音乐节奏而点头,有的还跟着一哼唱。

10日,梁婆婆所正在的喷鼻港亚洲妇女协进会何梁洁庭保养之家护理院送来了一批特殊的慰问者——中国海军辽宁舰编队的20余名官兵取驻港部队的部门官兵当日正在此开展“慰问”,并为喷鼻港白叟们带去了出色的步操表演。

当日,驻港部队及中国海军16舰编队向该护理院赠送了6万元港币的支票,以及辽宁舰的模子和帽子。白叟们也为官兵们献上了亲笔画做和两幅写着“军平易近齐心同乐”的书法做品。

6名别离身着海、陆、空军礼服的官兵率先迈着划一的程序进入会堂,白叟们看得目不转睛。94岁的翁婆婆拍案叫绝,这些礼服“好都雅”、“好帅气”,官兵穿上它们“很威风”。

另一位86岁的梁婆婆全程投入地旁不雅表演,她最喜好官兵们的笑容,感觉很“诱人”。她对前来慰问的官兵说,但愿他们能够把本人的祝愿和问候,带给那些没能来的和友们。

7月10日,中国人平易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取中国人平易近解放军驻喷鼻港部队部门官兵来到喷鼻港一间养老院慰问。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驻港部队司令部办公室从任高峰上校暗示,敬老是中华平易近族的保守美德。虽然驻港部队官兵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但正在喷鼻港驻防就是喷鼻港市平易近中的一员,正在当地市平易近领会驻军甚至整小我平易近戎行的同时,也让驻军官兵领略喷鼻港的风度。同时,他也欢送安老院列位到虎帐做客,品尝“兵饭”。

赵金中校暗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喷鼻港,也是第一次走进喷鼻港的护理院,但愿此次能够进一步加强社会对的关心。

辽宁舰航母编队7日驶抵喷鼻港,加入喷鼻港回归20周年暨解放军进驻喷鼻港20周年庆贺。自8日举行日以来,已有近5万人次参不雅编队航母和属舰。(完)

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src=月10日,中国人平易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取中国人平易近解放军驻喷鼻港部队部门官兵来到喷鼻港一间养老院慰问。16舰编队175(银川)舰副赵金中校(左)息争放军驻港部队司令部队办公室从任高峰上校(左)向养老院赠送航母辽宁舰模子。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走访与江南文化,体验旗袍百年风情

下一篇:境外媒体关注辽宁舰访港:民众盛赞国家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