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观沧海:辽宁舰到访 为香港击鼓壮行

内容摘要:做为最尖端的军事配备之一,航母因其科技含量高,制制和运维成本庞大,对一个国度的分析实力有很高要求,全世界具有航母和役群的国度不跨越10个,因此被视为“大国标配...

做为最尖端的军事配备之一,航母因其科技含量高,制制和运维成本庞大,对一个国度的分析实力有很高要求,全世界具有航母和役群的国度不跨越10个,因此被视为“大国标配”。具有天然良港和优胜地舆的喷鼻港,常会有外舰前来停靠补给,此前以至已有外国航母来访并参不雅。但喷鼻港市平易近很清晰,别人的航母再先辈也是别人家的,只要中国人本人的航母才是用来本人的。

人平易近海军近些年取得了一系列严沉扶植功效,喷鼻港市平易近几多有所耳闻。但耳闻不如一见。当辽宁舰航母编队驶入喷鼻港水域,全港市平易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如许的镇国沉器。通过切身感触感染其雄壮威武,取舰上官兵亲密接触,正在港中激起的爱国热情和平易近族骄傲感是无可对比的。正如港媒所评,辽宁舰访港是最佳的“国情教育”课,活泼、带劲、振奋,胜过千言万语,抵得上万马千军。

航母为海权意味,强大的海权有多主要,喷鼻港人感触感染尤深。正在中华平易近族的汗青回忆中,我们的掉队是从海权起头的。昔时英国人恰是挟船坚炮利强占了喷鼻港,此后100多年,维多利亚港更是见惯了外舰进进出出、。不领会喷鼻港人正在过去100多年的,便无解见多了外舰的喷鼻港报酬何对辽宁舰抱有如斯大的热情,登舰的老报酬何热泪盈眶。承载无数中国人强军梦、强国梦的辽宁舰,让喷鼻港人自此不必再奇怪他舰进出;驰驱去世界各地的喷鼻港人,自此愈加没有了后顾之忧。

辽宁舰正在喷鼻港受欢送的程度,只能用“火爆”来描述了。市平易近连夜冒雨列队领票,2000张参不雅券3小时内抢光;纷纷发布不雅航母攻略,网友都正在研究海边最佳不雅测点;航母模子一开卖便被哄抢,相关留念品纷纷热卖……喷鼻港的大街冷巷处处涌动着兴奋之情。

当此新一届特区成立之际,喷鼻港社会正弃捐纷争,凝心聚力,整拆待发,辽宁舰的到访恰是正在为迈入新征程的喷鼻港伐鼓壮行。喷鼻港将愈加深刻认识到,国度强盛是喷鼻港之福,唯有取全国人平易近勠力齐心,自动融入平易近族回复的伟大历程,喷鼻港才有无限夸姣的明天。

从“借来的处所、借来的时间”到回归成为祖国大师庭的一员,喷鼻港人正逐步从过去的感和苍茫感中走出来。“一国两制”正在喷鼻港20年的成功实践曾经获得充明,国度为喷鼻港供给的舞台越来越大,喷鼻港成长的广漠前景也越来越清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上半年内地对香港进出口8699.6亿元 同比降3.2%

下一篇:“香港高考”放榜 约四成考生获大学录取最低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