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特写:慷慨激昂 军乐悠扬——“国际军乐汇演”在香江奏响

内容摘要:挺拔的黑色帽子,绿色格纹状的披肩,红色的裙子,白色的高筒靴,60余名乐手身着苏格兰的特色服饰入场。正在批示棒的指导下,小号、萨克斯、风笛和鼓声构成了悠扬的军乐,回...

挺拔的黑色帽子,绿色格纹状的披肩,红色的裙子,白色的高筒靴,60余名乐手身着苏格兰的特色服饰入场。正在批示棒的指导下,小号、萨克斯、风笛和鼓声构成了悠扬的军乐,回荡正在喷鼻港红磡体育馆的上空。

这是正正在喷鼻港举行的“国际军乐汇演”中苏格兰皇家军乐团表演的一幕。为庆贺喷鼻港回归20周年,喷鼻港特区平易近政事务局于13日至15日举办“国际军乐汇演”。来自内地及海外共9个出名军乐团参取表演。

位磡的喷鼻港体育馆当日正在国旗和区旗的映托下非分特别庄沉。陈旧和现代,东方和西朴直在军乐声中碰撞。由铜管乐、木管乐、冲击乐构成的军乐气焰恢弘,浑朴流利,给人强烈传染和鼓励。

伴跟着全体乐队代表合奏歌曲《黄金时代》的响起,此次军乐汇演正式开场。身着各色服拆的乐手集体,雄壮的鼓点、清脆的小号将全场不雅众霎时带入音乐的。

揭幕曲后,喷鼻港差人乐团率先登场。他们一变换着队形,为喷鼻港市平易近带来了耳熟能详的歌曲《茉莉花》《喜好你》等。

马头琴悠扬的琴声,辽远的呼麦,舒展的蒙古舞……蒙古武拆力量总参谋部地方军乐团的表演将不雅众带到了广袤的大草原。该军乐团是蒙古国汗青最长久的专业乐团,曾孕育出多位出名的音乐家、批示家和做曲家,这也是该乐团初次到喷鼻港。

荷兰皇家陆军马队军乐团的士兵是骑着单车出场的。该乐团的团员身着1914年单车部队的礼服,将铜管乐器绕正在身上,将大鼓放置正在车座前,一边骑行一边表演。取其他军乐团划一齐截的吹奏分歧,荷兰军乐队的表演融合了故工作节和现场表演,活泼而风趣的表演让现场笑声不竭。

当现场的灯光变成一片碧蓝,中国人平易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登场了。身穿白色礼宾服的甲士以波浪、铁锚、镜框等制型变换队列,展示大海的浪漫和对海洋的遥想。军乐团还特地为喷鼻港市平易近带来了《放言高论》歌曲,不少不雅众跟着乐曲悄悄合唱。

划一齐截的程序、熟悉的绿白蓝三色军拆、高耸的身姿……中国人平易近解放军军乐团和中国人平易近解放军仪仗队呈现正在不雅众面前。正在《我的祖国》的伴奏下,仪仗队更显风度。此次仪仗队中还有30名女兵集体,踢正步、变换队形,她们的飒爽英姿引得现场不雅众阵阵喝采。

《歌唱祖国》的歌声响起,现场的氛围被推向了飞腾。所有乐团正在此时集体,配合奏响这一熟悉的旋律,加上喷鼻港合唱团的和声,全场不雅众一随节奏拍手合唱,为此次汇演画上完美的句号。

“军乐是一种国际言语,更是列国甲士之间彼此沟通的主要言语,它以其奇特的体例搭建起一座和平取友情的桥梁。”中国人平易近解放军代表团团长邹锐说。

5年前,喷鼻港初次举办“国际军乐汇演”,反应强烈热闹。本年的“国际军乐汇演”表演者逾千名,规模跨越第一次。

抚玩完此次汇演的耿先生说,表演让他目炫狼籍。很幸运正在喷鼻港能近距离地倾听来自世界列国分歧军乐团的表演,感遭到军乐独有的力量取震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举办国际军乐汇演庆祝回归20周年

下一篇:香港高等法院裁定罗冠聪、梁国雄、刘小丽及姚松炎四人议员资格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