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林郑月娥:香港今年经济会高于过去十年平均增长率

内容摘要:据喷鼻港特区网坐动静,喷鼻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正在立颁发任内首份施政。林郑月娥指出,喷鼻港经济本年以来表示相当抱负,除非外围呈现严沉逆转,喷鼻港本年全年经...

据喷鼻港特区网坐动静,喷鼻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正在立颁发任内首份施政。林郑月娥指出,喷鼻港经济本年以来表示相当抱负,除非外围呈现严沉逆转,喷鼻港本年全年经济表示可望较早前预测的3-4%的两头点3.5%为佳,并会高于过去十年2.9%的平均增加率。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src=月11日,喷鼻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正在特区立颁发她上任后的第一份施政,就衡宇、财税、立异科技、喷鼻港取内地合做等方面阐述施政打算。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

10月11日,喷鼻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正在特区立颁发她上任后的第一份施政,就衡宇、财税、立异科技、喷鼻港取内地合做等方面阐述施政打算。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林郑月娥指出,将来几年,喷鼻港将进入和挑和并存的期间。国度“一带一”扶植和“粤港澳大湾区”将为喷鼻港经济成长带来严沉的,我们必需用好特区的奇特劣势和地方对喷鼻港的支撑,正在继续卑沉经济纪律、奉行市场运做和鞭策自正在商业的前提下,以积极无为的施政新气概、乐于承担的新脚色驯良用公帑的理财新哲学,为喷鼻港经济注入绵绵不断的动力。

林郑月娥暗示,稳健的公共财务驯良用公共资本是优良管治的主要一环。正在公共财务方面有多年实践经验,亦深明《根基法》对量入为出,尽量避免财务赤字的要求。但现实是特区对上一次财务赤字呈现于2003-04年度,计及早前拨归衡宇储蓄金的投资,特区目前坐拥过万亿港元的财务储蓄,应更有前提、有聪慧地把“取诸社会”的财务亏损“用诸社会”。会正在确保公共财务稳健的前提下,采纳具有前瞻性取策略性的理财方针,为喷鼻港做投资,为市平易近解困。

林郑月娥明白,正在平易近生方面,沉中之沉是满脚喷鼻港市平易近对住屋的需求。虽然特区没有可点石成金的魔术棒,但相关的局长正在过去多月已展示了“急市平易近所急”的破格思维,务求以新标的目的、新办法响应市平易近的期望。正在安老方面,我们不会把生齿高龄化视为公共财务的问题,反之藉此契机开辟更多无效照应的办事;而扶贫帮弱的工做则会持续进行,扶植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正在教育方面,我们专业领航,为培育下一代投入所需资本。

林郑月娥提到,喷鼻港经济本年以来表示相当抱负,上半年按年本色增加4.0%。踏入第三季,经济向好的势头持续,出口增加可不雅,内部需求则维持坚挺,表示令人鼓励。当地劳工市场继续全平易近就业,就业人数稳步加速,赋闲率近月跌至3.1%,是近20年来的低位。住户收入遍及有本色增加,收入最低十等份的全职雇员正在扣除通缩后,收入本色添加4.5%。通缩则持续第六年回落。除非外围呈现严沉逆转,喷鼻港本年全年经济表示可望较早前预测的3-4%的两头点3.5%为佳,并会高于过去十年2.9%的平均增加率。

林郑月娥还提到,要喷鼻港经济持续向好,多元成长是必然出。本届特区有决心鼎力成长保守财产以外的新兴财产,并认定立异及科技和创意财产是具劣势、有潜力的财产,既可鞭策经济增加,也可为青年人创制更优良的就业机遇。为了让喷鼻港正在创科上急起曲逃,成为国际立异科技核心,特区会循包罗研发资本、汇聚人才、供给资金、科研基建、法规、数据、采购和科育的八风雅面加强创科成长,并投入所需资本。

林郑月娥强调,我们定下了正在本届特区五年任期内把当地研发开支相对当地出产总值的比率,由目前的0.73%倍升至1.5%的方针,我们为大学研究资金预留了不少于100亿元,我们将为企业研发开支供给额外扣税额。教育局会供给30亿元,为修读大学教育赞帮委员会(教资会)赞帮的研究院研究课程的当地学生供给帮学金,而立异及科技局会启动5亿元的“科技专才培育打算”,包罗推出“博士专才库”打算,目标是激励当地青年投身研究和产物开辟工做。取此同时,会努力吸引海外科研机构落户喷鼻港。过去三个月,已无数所国际出名院校接触,暗示成心正在港成立沉点科技合做平台。我们亦会投放7亿元,立即推展数个成长喷鼻港成为智能城市的项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私车内部空气质量调查:停车不熄火加剧污染

下一篇:自行车——香港举办自行车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