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各界人士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内容摘要:喷鼻港10月9日电(记者和艳)喷鼻港人士9日正在一场论坛上暗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上升为国度计谋,并取“一带一”契合,两者互动将发生协同效应,为喷鼻港带...

喷鼻港10月9日电(记者和艳)喷鼻港人士9日正在一场论坛上暗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上升为国度计谋,并取“一带一”契合,两者互动将发生协同效应,为喷鼻港带来新成长。

中国日9日从办“打制粤港澳大湾区响应‘一带一’:取挑和”亚洲魁首圆桌论坛,吸引了约350名取会者。

喷鼻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正在论坛上做了从题,她凸起强调了立异取科技,指出创科将是本届特区将来工做的优先要务。大湾区将建成一个国际化的创科枢纽,这也将为“一带一”扶植做出贡献。

她认为,“一带一”和大湾区扶植,要将两者联系起来考虑,它们之间的互动将发生协同效应,对打制喷鼻港的将来很是主要。

喷鼻港特区立议员、海上丝绸之协会联席从席叶刘淑仪认为,大湾区将为喷鼻港向外成长供给贵重机遇,喷鼻港将更好地拓展其专业金融和经济办事,大湾区广漠的栖身空间也将改变喷鼻港公共的糊口体例。

业界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扶植将为旅逛业成长带来新。信德集团无限公司集团行政从席及董事总司理何超琼暗示,各地应合力扶植“一程多坐”的旅逛生态圈,这正在全球旅逛业也是新趋向。

喷鼻港特区立异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说,喷鼻港取大湾区配合成长创科,不只有帮经济成长,更利于社会前进。

喷鼻港大学专业学院董事局从席陈坤耀暗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上升为国度计谋,且取“一带一”契合,这也付与了大湾区新的意义和会商空间。

此次论坛同时庆贺中国日报喷鼻港版创刊二十周年。中国日总编纂周树春致辞说,20年来,中国日报喷鼻港版一曲践行着“办事喷鼻港市平易近”的许诺,为当地英文读者供给横跨喷鼻港、内地取世界的旧事、评论及深度报道。

“中国日报亚洲魁首圆桌论坛”旨正在搭建一个由亚洲国度和地域的政、商、学界魁首和社会精英参取的高端对话和交换平台,环绕亚洲地域经济、贸易、财产和社会成长等具有计谋影响的主要议题展开会商,以促进中国取亚洲和国度的交换和理解。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澳门“十一”黄金周迎接旅客超92万人次

下一篇:港媒评林郑月娥首份《施政报告》:创新、务实、有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