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沪港金融合作论坛在港举行共话两地金融合作机遇

内容摘要:喷鼻港10月16日电(记者李滨彬)10月16日,“借力‘一带一’加强沪港金融互联互通——沪港金融合做论坛”正在喷鼻港举行。来自上海...

喷鼻港10月16日电(记者李滨彬)10月16日,“借力‘一带一’加强沪港金融互联互通——沪港金融合做论坛”正在喷鼻港举行。来自上海和喷鼻港的数十家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就沪港两地金融企业的合做提出,沪港金融合做正在“一带一”下的合做和前景。

喷鼻港上海金融企业结合会常务理事长阎峰正在论坛上暗示,喷鼻港和上海两地应加强分工协做,配合抓住“一带一”成长、粤港澳大湾区扶植带来的庞大商机,充实隔辟和喷鼻港正在国际本钱市场的优良口碑和合作劣势,以及上海正在根本设备扶植、先辈制制业、立异科技财产、资金体量和财产政策等方面的庞大劣势。

“沪港应慎密开展跨境金融合做,办事于内地企业跨境根本设备扶植、跨境投融资和内地居平易近的全球化资产设置装备摆设需求,联手承担国度实施‘一带一’扶植的排头兵、先遣队脚色。”说。

对于喷鼻港和上海的金融合做,上海金融业结合会副理事长傅帆指出,上海做为内地最大的经济核心和金融核心,取喷鼻港维持着持久优良的合做关系,正在国度“一带一”扶植的鞭策下,两地金融企业送来严沉的汗青。

取此同时,申万宏源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也指出,正在内地的股、债、汇逐渐的下,喷鼻港可供给管控内地风险的对冲,为内地投资者供给专业风险管控渠道。

记者采访中发觉,做为国际金融核心的喷鼻港,正在和社会组织的支撑下,金融青年逐步加大了取内地金融界的交换和融合,通过分歧形式的,促进了对内地金融界新的理解,拓宽了职业成长空间。

喷鼻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正在特区立颁发任内首份施政。她指出,会努力巩固和提拔喷鼻港金融业,放松国度“一带一”和“粤港澳大湾区”扶植带来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邮政发行“旗袍”特别邮票

下一篇:香港占辽宁引外资首位 回归祖国20年成就展莅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