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软件中心领导走访调研金丘区块链

内容摘要:2017年10月17日上海财经大学中亚云计算研究中心副主任梁贺君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学中亚云计算研究中心石云博士,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后、上海软件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王鹏...

2017年10月17日上海财经大学中亚云计算研究中心副主任梁贺君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学中亚云计算研究中心石云博士,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后、上海软件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王鹏,瀚德投资CIO曹锋和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李超一行莅临上海金丘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金丘区块链项目,金丘科技CEO左鹏与区块链事业部技术总监黄浩进行汇报交流。

图片1.png

以区块链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发展迅速,受到了上海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受上海市科委相关机构的委托,上海财经大学开展区块链与金融科技优质企业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主要目的是为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协助上海市科委制定和出台区块链与金融科技产业相关科技政策,并了解和收集企业优秀区块链与金融科技产品和案例,进行对外展示和推广。 同时也为了吸纳优秀企业及领域专家共建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筹)。从而共同助推上海市区块链与金融科技产业发展。

会议上,金丘科技CEO左鹏给领导们详细介绍了金丘区块链研究背景和金丘自主研发的海星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随后金丘区块链技术总监黄浩从技术层面给大家介绍区块链的技术特点和海星链的具体应用和落地项目。黄浩于本月11-12日参加了参与第三次工信部开源社区Dappledger编写标准,黄浩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在论坛上的发言和所见所闻。领导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大力肯定了金丘的区块链科技实力。

之后的交流中,上海财经大学梁贺君博士表示,希望政府、学习、企业能展开密切合作,形成产业化良好发展。财大正进行整合升级创新型研究的实验室,从而加强对口人才的输送和培养。并对金丘科技抛出橄榄枝。

最后,金丘科技CEO左鹏总结道:区块链技术在我国商业应用方面尚未完备。区块链主要是联盟链的应用,本质上尚未达到商业应用层面。结合我国特定的商业环境下,推进区块链产业发展更重要的是要与用户需求挂钩。不能盲目找场景,更不能为了区块链而区块链。区块链研发主要步骤为:研究-创新-普及-应用。现在以及未来公司会加大关注于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中的应用。

图片2.png

金丘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其核心团队大多拥有十余年的银行银行金融支付清算、监管科技和金融科技经验,参与了央行现代化支付CNAPS系统、中国银联CUPS核心系统;目前拥有包括花旗银行、汇丰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国泰君安证券等近一百家金融机构客户。金丘科技自主研发的区块链产品海星数字资产流通平台已经为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及地方性金融监管部门提供了基于区块链的积分、征信、票据及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解决方案。今年年初,金丘科技获得中南资本与行早资本1.4亿元人民币B轮的融资与上海市政府150万的软件和集成电路专项奖励基金,为业内第一。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炎症性肠病发病率30年上升近30倍

下一篇:博鳌亚洲青年论坛11月在香港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