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林郑月娥:全力发展基层医疗服务 研究延长产假

内容摘要:据喷鼻港特区网坐动静,喷鼻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正在立颁发任内首份施政。林郑月娥指出,将全力成长下层医疗办事,并将加大财务承担。此外,还将侍产假日数由三天增...

据喷鼻港特区网坐动静,喷鼻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正在立颁发任内首份施政。林郑月娥指出,将全力成长下层医疗办事,并将加大财务承担。此外,还将侍产假日数由三天增至五天,并开展耽误10个礼拜的产假的研究及工做。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src=月11日,喷鼻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正在特区立颁发她上任后的第一份施政,就衡宇、财税、立异科技、喷鼻港取内地合做等方面阐述施政打算。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

10月11日,喷鼻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正在特区立颁发她上任后的第一份施政,就衡宇、财税、立异科技、喷鼻港取内地合做等方面阐述施政打算。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林郑月娥提到,跟着生齿高龄化,公营病院办事将面对极大挑和,而家居小区照应更合适安享晚年的希望。特区早于1990年通过由杨紫芝传授带领的检讨委员会已喷鼻港应鼎力成长下层医疗。履历了27年,虽然防止疾病、健康教育和家庭医学有必然的成长,但我们的公营医疗办事和公共资本的投放仍以病院为从导。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本身多年来是下层医疗的专家,会全力支撑其为成长下层医疗办事的规划和落实制定蓝图,并率先正在葵青区试行设立簇新运做模式的地域健康核心。

林郑月娥提到,强积金“对冲”是另一个持久搅扰劳工的议题。现时每年有跨越30亿元(港币,下同)的雇从强积金供款累算权益被用做“对冲”斥逐费或持久办事金,令雇员正在退休时的强积金总额削减。本届对打消“对冲”放置的立场是明白的,亦情愿加大财务承担,以减低打消“对冲”放置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的影响。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会继续取商界和劳工界参议,期望正在将来数月可提出一个能同时顾及劳资两边好处的方案。

林郑月娥许诺,把两类办事轮候时间减至零:一类是为有特殊需要的长儿,例如患自闭症、过度活跃症、或有言语及读写坚苦的长儿,供给学前康复办事;而另一类是为需要照应的,包罗离院病人,供给适切的家居及小区照应办事。正在将来一年,将别离把长儿学前康复办事名额由目前的3000个添加到7000个和“小区照应办事券”由本岁首年月的3000张添加到6000张。为达致“零轮候”时间这方针,情愿投放更多资本。

林郑月娥提到,楼宇老化和失修是另一个持久搅扰市平易近的课题。现时全港有跨越5000幢室第及商住楼宇楼龄跨越50年,若不及时查验和维修,将危及住客以致途人的平安。为进一步保障公家平安和协帮有需要的业从,会斥资30亿元奉行“楼宇更新大步履2.0”,并额外20亿元赞帮旧楼履行《消防平安(建建物)条例》下提拔消防平安的要求。成长局和保安局会连手奉行这两项打算,并透过市区沉建局正筹备的一坐式“楼宇复修平台”,为业从供给全方位的支撑。

林郑月娥还提到,将由下学年起为公营学校供给经常“空调设备津贴”;为患有不常见疾病的人士供给更多援帮,包罗按个体为有特殊临床需要的病人就特定药物医治供给赞帮,以及赞帮合适病人参取个体药厂的恩恤用药打算;大幅改善“低收入退职家庭津贴”打算;将侍产假日数由三天增至五天,并开展耽误10个礼拜的产假的研究及工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将加强中国历史教育业界认同此举有助提升国家认同感

下一篇:林郑月娥:加大教育经常开支 鼓励青年议政论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