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重阳节香港纪念二战期间为保卫香港捐躯者

内容摘要:中新社喷鼻港10月28日电(记者 李焯龙)28日是中国夏历九月初九、保守节日——沉阳节。喷鼻港特区当天举行留念典礼,悼念正在1941年至1945年为捍卫喷鼻港而的人士。...

中新社喷鼻港10月28日电(记者 李焯龙)28日是中国夏历九月初九、保守节日——沉阳节。喷鼻港特区当天举行留念典礼,悼念正在1941年至1945年为捍卫喷鼻港而的人士。

当天上午9时,留念典礼正在喷鼻港大礼堂留念花圃举行。寂静、鸣枪、唱国歌后,身穿黑色素服的喷鼻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献花圈,向捍卫喷鼻港而的人士致以最。

已年逾八旬的喷鼻港抗日老兵士林珍但愿,这一能喷鼻港年轻一代沉温汗青,配合怀想先烈,和平。

1941年12月至1945年8月,喷鼻港被日军占领,履历三年零八个月的暗中岁月。喷鼻港大礼堂留念花圃就是为留念正在此期间捍卫喷鼻港的和事中的军平易近而兴建。坐落正在花场地方的12边形留念龛,内存一本阵亡者名册和留念花环,墙上镶有“英灵宛正在、”8个字。每年沉阳节,喷鼻港城市正在这里举行留念典礼。(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原文博会首设澳门展区 客家咸茶“返乡省亲”

下一篇:港澳青年艺术家走进凉山乡村 为当地老人庆祝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