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举办仪式悼念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

内容摘要:喷鼻港10月28日电(记者 周雪婷)28日是沉阳节。喷鼻港特区当日正在喷鼻港大礼堂留念花圃举行一年一度的留念典礼,悼念于1941年至1945年喷鼻港沦亡期间,为捍卫喷鼻港而的人...

喷鼻港10月28日电(记者 周雪婷)28日是沉阳节。喷鼻港特区当日正在喷鼻港大礼堂留念花圃举行一年一度的留念典礼,悼念于1941年至1945年喷鼻港沦亡期间,为捍卫喷鼻港而的人士。

当天的喷鼻港大礼堂被和白色的鲜花点缀得非分特别庄沉肃穆。上午9时,司仪颁布发表留念典礼起头,全体出席人士先一默哀2分钟。喷鼻港差人步枪仪仗队向天鸣枪,差人银乐队奏中华人平易近国国歌以及哀乐。

正在哀乐的奏鸣下,身着黑色素服的喷鼻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花圈,向捍卫喷鼻港而的人士致以最的。随后,特区高级官员、司法界代表、立议员等也逐个上前花圈并鞠躬。

地方人平易近驻港机构代表、相关驻港馆代表、教人士、社会贤能、原东江纵队港九大队、退伍甲士集体、礼服团队和学生代表等也出席了留念典礼。

1941年至1945年间,日本戎行进攻并喷鼻港。为了捍卫喷鼻港,东江纵队港九大队和其他多国的甲士了生命。为了留念为捍卫喷鼻港而的人士,喷鼻港特区每年于沉阳节举行留念典礼,向他们致以最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第六届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将于明年3月举行

下一篇:香港研发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推动绿色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