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管弦乐团北上一展世界名团水准

内容摘要:28日晚的表演,是首度正在国际音乐节舞台上呈现奥地利做曲家布鲁克纳的《C小调第八交响曲》。做为19世纪浪漫从义晚期交响音乐的颠峰之做,此曲是做曲家晚期最具代表性的三部...

28日晚的表演,是首度正在国际音乐节舞台上呈现奥地利做曲家布鲁克纳的《C小调第八交响曲》。做为19世纪浪漫从义晚期交响音乐的颠峰之做,此曲是做曲家晚期最具代表性的三部交响曲之一,同时也是布鲁克纳交响曲中规模编制最为复杂、表演时间最长的一部,全曲吹奏时间快要80分钟。

正在梵志登看来,布鲁克纳的音乐有如天籁,“他的做品是正在吹奏的,空间大回音更大。我要正在剧场复制里的演见效果,就要付与每个音符更多的弹性,非论起头、竣事仍是休止符,都是慢慢地起头、竣事和休止”,吹奏难度由此可见一斑。

本年是国际音乐节20岁华诞,又恰逢喷鼻港回归祖国20周年。喷鼻港管弦乐团今次序递次四度拜访国际音乐节舞台,并饰演了主要的艺术脚色。短短一周内,乐团先是正在批示大师梵志登率领下,于10月24日和27日为国际音乐节取萨尔茨堡新生节音乐节结合制做的瓦格纳歌剧《女武神》担纲吹奏,成为音乐节汗青上除中国爱乐乐团外,独一曾正在开闭幕音乐会、又献上过歌剧表演的交响乐团。此后又于28日晚带来布鲁克纳的恢弘巨做,一飨古典乐迷。

自从2012年担任喷鼻港管弦乐团艺术总监,梵志登执棒喷鼻港管弦乐团以每年一套歌剧音乐会的形式完成了瓦格纳《指环》四联剧的全套演绎,同时为歌剧《女武神》灌录了唱片,正在短短几年将乐团提拔到世界级的艺术程度。“我认为,若是没有演过瓦格纳的做品,对任何乐手、任何乐团来说,都是不及格的。”梵志登说。

正在28日表演前的导赏会上,余隆表达了对喷鼻港管弦乐团的感激之情,“感激你们为国际音乐节带来的具有汗青意义的瓦格纳歌剧《女武神》,今晚也让不雅众享遭到了最极致音乐的最高程度。喷鼻港管弦乐团向我们展现了世界级名团的水准和魅力!”(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在泛珠三角合作中的新角色:科技创新“联系人”

下一篇:澳门举行慈善步行活动 筹款800万赠送公益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