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成立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

内容摘要:喷鼻港10月26日电(记者王小旎)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成立仪式26日正在喷鼻港举行。据悉,该协会是由大湾区内的官员、商界魁首、经济专家及社会精英等创立的经济商业及融资...

喷鼻港10月26日电(记者王小旎)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成立仪式26日正在喷鼻港举行。据悉,该协会是由大湾区内的官员、商界魁首、经济专家及社会精英等创立的经济商业及融资配对平台,并获得区内出名大学支撑及供给政策研究,旨正在共同国度鞭策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成长。

该协会会长、喷鼻港中华厂商结合会永久名望会长施荣怀正在仪式上暗示,我们欣喜地看到,喷鼻港分歧业业都将受惠于国度成长带来的盈利,我们对国度和喷鼻港的将来成长充满决心。而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的成立,就是但愿鞭策喷鼻港乘搭国度成长的快车。

据引见,该协会的次要职责包罗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商业及融资配对平台,成立互利共赢的合做关系;供给多元化政策研究、阐发和,鞭策绿色低碳出产体例及城市扶植,加强人文交换,共建宜居宜业湾区;推进项目取资金对接,并共同国度政策,打制湾区成为国际科技立异核心,激励港澳青年赴内地创业就业;鞭策区内企业承担社会义务,以改善平易近生及提高社会办理和公共办事的能力取程度。

施荣怀指出,协会但愿汇聚政、商、学界精英,劣势互补,打通粤港澳大湾区内的人才流、货色流、资金流和消息流,加速打制全球领先的世界级城市群。协会将来还打算成立云端数据库,智能系统及各行业专业学问,将投资者资金及大湾区企业需求进行配对,打制大湾区的次要商贸物流推进平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证监会支持港交所引进“同股不同权”架构

下一篇:第八届澳门青少年外交知识竞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