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香港海关截停渔船 检获价值10万港元走私大闸蟹等

内容摘要:据喷鼻港《大公报》报道,思疑私运大闸蟹正在喷鼻港“随街卖”,喷鼻港海关昨晨正在喷鼻港仔海面,截停一艘当地渔船,正在船上检获一批未列载货舱单的货色,包罗...

据喷鼻港《大公报》报道,思疑私运大闸蟹正在喷鼻港“随街卖”,喷鼻港海关昨晨正在喷鼻港仔海面,截停一艘当地渔船,正在船上检获一批未列载货舱单的货色,包罗634只大闸蟹和190公斤沉蛏子,总值约十万港元,渔船船主,案件仍正在查询拜访。海关呼吁业界,切勿进口或售卖来历不明的大闸蟹,消费者采办大闸蟹时,应帮衬诺言优良的商户。

现场动静称,喷鼻港海关人员早前接获线报,昨晨正在喷鼻港仔海面截停一艘当地渔船,并正在船上检获大闸蟹取蛏子,思疑为私运货。喷鼻港海关检走该批大闸蟹及蛏子,并一名涉事当地船主。喷鼻港海关暗示,私运属严沉。

按照《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色,一经科罪,最高可被罚款200万港元及七年。按照《公家卫生及市政条例》,所有正在喷鼻港出售的食物,非论进口或当地出产,必需适宜供人食用。若相关法规,可被判最高罚款五万港元及六个月。

喷鼻港海关暗示,将继续加强抽查经海陆空进口的相关货色及进行反私运步履,并继续取喷鼻港食物情况卫生署连结慎密谍报交换及合做,冲击进口食物。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20亿美元主权债助推“一带一路”项目赴港融资

下一篇:前列腺癌超越肝癌 成为香港男士第三常见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