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奥巴马处理伊危局能力遭质疑

内容摘要: 美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52%的美国人不赞同奥巴马对伊拉克当前冲突的处理方式,而奥巴马的综合支持率更是比上月急跌12%,只剩41.7%,不支持率达54%。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

 美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52%的美国人不赞同奥巴马对伊拉克当前冲突的处理方式,而奥巴马的综合支持率更是比上月急跌12%,只剩41.7%,不支持率达54%。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24日宣布,美国先前决定向伊拉克派遣300名军事顾问,目前已有130人抵达巴格达。媒体报道,虽然名义上称“军事顾问”,但美军此次派往伊拉克的士兵大部分来自陆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属于作战部队中的精英。

  克里辩解“搞外交不能靠民调”

  据《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月20日至22日针对1009名成年人做的一项电话调查表明,人们对奥巴马的领导力越来越没有信心,而且还非常担心对伊拉克局势的进一步干预将使美国再次长期陷入当地冲突,并付出高昂代价。数据显示,目前奥巴马的支持率仅为41.7%,不支持率达54%,两党支持率的下跌是导致奥巴马支持率出现下跌的原因,这可能会损害他第二任期剩下两年半时间的政治抱负。

  52%的美国人称,他们不赞同奥巴马对伊拉克当前冲突的处理方式。反对率的激增在民主党中表现得尤为明显,近三分之一的民主党人说他们不赞同奥巴马对外交政策的处理方式。

  调查显示,虽然很多美国人支持奥巴马在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方面采取的谨慎态度,但人们仍希望美国能够统帅处理伊拉克危机,即便他们看不到该如何解决。大多数人认为,伊拉克的未来对美国利益具有重要意义。三分之二的人表示,奥巴马没有尽力阐明美国在伊拉克的目标。

  针对持续走低的外交政策支持度,国务卿克里24日在接受采访时进行了一番辩解,称搞外交不能靠民调。“我们不靠民调制定外交政策,这是好事,否则将是个悲剧。”

  赴伊“军事顾问”实为特种兵

  美国国防部24日宣布,美国先前决定向伊拉克派遣300名军事顾问,目前已有130人抵达伊首都巴格达。媒体报道,虽然名义上称“军事顾问”,但美军此次派往伊拉克的士兵大部分来自陆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属于作战部队中的精英。国防部发言人、海军少将约翰·柯比表示,抵达巴格达的美军部队包括两个特种兵小组,约90名顾问、情报分析人员、指挥人员和支持人员。

  伊拉克军方25日称,部分美国军事顾问已抵达巴格达并与伊军指挥官就打击恐怖主义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伊美双方同意在巴格达成立联合行动指挥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埃及总统自请工资减半

下一篇:英媒:中国拟2020探测火星 美国航天无法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