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日美韩同意加强对朝制裁 寻求中方配合

内容摘要: 图为朝鲜宣布氢弹试爆成功的电视画面大公网1月17日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 日美韩三国16日在东京举行副外长级磋商。三方一致同意为了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实施核试验的朝鲜加强...

 

图为朝鲜宣布氢弹试爆成功的电视画面

大公网1月17日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 日美韩三国16日在东京举行副外长级磋商。三方一致同意为了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实施核试验的朝鲜加强制裁的决议,寻求对朝鲜具有影响力的中国进行全面配合。三国还确认将加强合作,以阻止朝鲜采取发射弹道导弹等进一步挑衅行为。

在磋商后的三国副外长联合记者会上,日本外务事务次官斋木昭隆表示:必须对朝鲜出台惩罚性决议。争取尽快通过强有力的决议。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就构筑对朝包围网强调:期待中国也加入。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林圣男表示:日美韩三国已做好即时应对朝鲜任何形式挑衅的万全准备。

在磋商中,三方还就南海问题交换了意见。活动策划布林肯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一致认同了在南海包括航行自由在内遵守法律规范的重要性。日美两国有意谋求韩方配合,从而牵制中国。

布林肯接下来将访华,与中国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张业遂举行会谈。监于日美韩磋商结果,布林肯打算为安理会通过严厉的对朝决议谋求中方配合。关于南海问题,布林肯或将敦促中方慎重行事,克制建造人工岛活动开展飞机校验试飞等行动。

上次日美韩三国副外长级磋商于去年4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斋木在磋商前分别同布林肯和林圣男进行了个别会谈。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许利平:印尼恐袭 美国澳大利亚关键时刻掉链子

下一篇:潘基文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 呼吁立即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