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潘基文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 呼吁立即停止

内容摘要:新华社联合国1月6日电(记者孔晓涵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呼吁朝鲜立即停止此类活动。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发表声明说,朝鲜政府6...

新华社联合国1月6日电(记者孔晓涵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呼吁朝鲜立即停止此类活动。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发表声明说,朝鲜政府6日进行的核试验令人深感担忧,尽管国际社会多次呼吁停止此类活动,朝鲜的核试验再次违反多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潘基文说,朝鲜进行核试验严重威胁地区安全,活动策划。严重破坏了国际社会防止核扩散的努力。他要求朝鲜立即停止此类活动。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6日说,安理会当天将就朝鲜进行核试验一事举行闭门磋商。

朝鲜政府6日宣布进行了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多国及国际组织对朝鲜这一行为表示谴责,同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草田策划

朝鲜于2006年宣布进行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予以谴责,并对朝鲜实施制裁措施。2009年和2013年朝鲜再次宣布进行核试验后,安理会都曾通过决议谴责并重申制裁措施。有关措施包括武器禁运,与核、活动。弹道导弹和其他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方案有关的禁运,对列入名单的个人和实体实施旅行禁令、资产冻结,禁止提供金融服务等。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日美韩同意加强对朝制裁 寻求中方配合

下一篇:美国务院就朝鲜核试验发表声明:当前仍不能证实